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多元教育博覽會 苗栗巨蛋登場

多元教育博覽會 苗栗巨蛋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11 21:04   更新日期: 2013-05-11 21:04   天眼日報記者 周瑞珠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周瑞珠/苗栗縣報導】

多元教育博覽會 苗栗巨蛋登場

苗栗縣府教育處今天在苗栗市巨蛋體育館舉辦多元教育大型博覽會,一系列精彩豐富的才藝表演及鄉土語言、技職類闖關活動,展現苗栗縣推展多元教育成果,縣長劉政鴻也到各展攤參觀,期勉苗栗學子藉相互觀摩交流,找到讓自己發光發熱的舞台。

這項多元教育博覽會結合5項主題呈現,包括台灣母語日、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國中技職教育、英語教育與學生輔導諮商中心成果發表,共有縣內各高中職及國中小學生2千多人參加,場面熱鬧滾滾。

博覽會邀請知名旅遊節目主持人Janet擔任代言人,與學子分享「從玩樂中學習技藝」、「行行出狀元」的理念,並與來自東河、南庄與蓬萊3所偏鄉國小學童組成的小提琴團隊,合奏一曲莫扎特的小夜曲。

Janet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原本學醫的她卻因緣際會成為旅遊節目主持人。她說,唸中學時為了賺零用錢,學會做餅乾、蛋糕來賣;也養過豬,學習怎麼照顧動物,甚至曾加入馬戲團,她喜歡嘗試各種事物,最後找到自己最愛的工作-旅遊,選擇開心做自己,活出生命的光采。

今天的動態成果展共有22項才藝表演,各國小舞獅、戰鼓、布袋戲、舞蹈、客語口說藝術等輪番上台演出,還有國高中學子技職教育成果,包括調酒、茶藝及旗隊、儀隊展演等,精彩萬分。

另外會場內並設有98個闖關攤位,包括技職教育、藝術與人文、母語、英語等多種主題,其中技職展攤有各式糕餅美食製作、指甲彩繪、組合盆栽及熱舞機器人、聲控車大賽等,琳瑯滿目,縣長劉政鴻逐一參觀,對於學子的創意與手藝大為讚賞。

縣長劉政鴻上午在會中並頒獎表揚全國客語生活學校成果觀摩賽、友善校園、全國客語童詩創作大賽、本土教育暨台灣母語日網站訪視及國中技藝教育競賽績優學校,期勉再接再厲,再創佳績。

劉政鴻表示,苗栗縣已連續6年榮獲教育部統合視導全國第1名,苗栗縣學子的競爭力大幅提升,近幾年來更積極推動技藝教育,讓學子找到自己的舞台,多元教育博覽會所呈現的豐碩成果,就是苗栗縣優質教育的最佳證明。

「苗栗縣學生輔導諮商中心」今起搬遷至巨蛋體育館內辦公,上午由縣長劉政鴻、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黃新發等人揭牌,未來中心將統籌規劃專任專業輔導人員駐校與巡迴服務,並透過綿密的三級輔導防護網,針對校園中霸凌、中輟、吸毒、性侵害等問題,提供適時、適地、適切即時性的輔導資源協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