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市--金城桐花創意路跑

新北市--金城桐花創意路跑

路跑搞創意不計形象拼創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12 21:38   更新日期: 2013-05-12 21:38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新北市報導】

路跑搞創意,內山姑娘、無臉男、蒙面超人超吸睛!12日新北市土城區公所與土城區體育會於土城區綜合體育場舉辦2013新北市客家桐花祭最後一場活動「金城桐花創意路跑」,2千多位民眾清晨6點多就開始在運動場暖身,7點準時由氣勢磅礡的警察樂隊帶領選手至起跑點拉開序幕,於悠揚樂聲中快樂起跑。本次健康路跑結合創意造型比賽,宮崎駿中可愛人物無臉男、鍋爐爺爺、湯婆婆、錢婆婆都一同出現參加路跑,成為會場中最吸睛焦點!

宮崎駿動畫人物角色扮演是出自芳韻舞蹈團的傑作,莊月方老師表示,本次有20多位團員一起組隊參加創意造型比賽,以日式和風為元素,分別打扮成一休和尚、祭典勇士、和神隱少女中的鍋爐爺爺、無臉男、湯婆婆、錢婆婆等人物,而且所有服裝都是由學員DIY自製,像是鍋爐爺爺的八爪造型、湯婆婆錢婆婆的蓬蓬衣和銀髮頭套、無臉男面具到一休和尚服裝都是團員中婆婆媽媽們的創意,利用國中學生裙、普通的汗衫、布等材料手工改造,花了近一個月的時間準備,大家真的非常用心,而且在角色扮演上也花心思,像湯婆婆和錢婆婆是由真正的姊妹60歲林惠因、58歲林惠卿2位婆婆所扮,她們特別從台中北上參加,而會場中最受歡迎的鍋爐爺爺則是由71歲的鄭信雄爺爺所扮演,他與女兒和孫女一同參加,由於造型搶眼大家都爭相與他合影。

另外一組「內山姑娘要出嫁」也非常吸睛,12位平均年齡70歲熱愛跳元極舞爺爺奶奶玩男扮女裝、女扮男裝,一起上演抬花轎娶親的戲碼,媒婆、新娘都打扮的夭嬌美麗,分別畫口紅、戴頭紗、點大痣、穿肚兜長裙、頭上還別粉紅蝴蝶結,而新郎頭戴餅乾盒手工製狀元帽,領著大紅花轎的迎親隊伍要盛大迎娶新娘。這美麗的新娘和媒婆是由2位80多歲的爺爺不計形象裝扮而成,新郎則是由74歲的陳靜子奶奶所扮,陳靜子表示,他們人老心不老,活力不輸年輕人,不計形象拼創意,玩的很開心!

其他裝扮有結合時事頭戴鸚鵡帽、頭巾遮面的「遠離H7N9跑就隊」或是可愛動物造型「OOXX獸星隊」,還有個個都是蒙面超人「Aver視訊會議讚」隊等等,共13隻隊伍展露活力和創意,路跑結合創意造型讓整個活動有趣又健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