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一念之差誤入歧途 台大法律系高材生竟染毒淪為竊賊

一念之差誤入歧途 台大法律系高材生竟染毒淪為竊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13 14:34   更新日期: 2013-05-13 14:34   府會記者 邱佳燕 / 嘉義市 報導  

【府會記者邱佳燕/嘉義市報導】

一念之差誤入歧途 台大法律系高材生竟染毒淪為竊賊

日前興安派出所員警於凌晨4時許執行巡邏勤務,巡經嘉義市興仁街某社區時,發現社區居民都聚集在中庭議論紛紛,員警遂趨前察看,現場居民見警方前來,緊張的向警方表示,社區裡的感應式探照燈及高牆上的防護網都遭人蓄意破壞,不知道是不是有小偷侵入社區,警方獲報後立即至該社區四處巡視,果真發現藏匿在社區裡的盧嫌,當場查獲其竊盜犯行。

經員警調查了解,盧○春(基隆市人、50歲、有毒品及竊盜等前科)係騎乘租賃機車四處閒晃,行經嘉義市軍輝路某教會時,發現其後門未鎖,認為有機可趁,便利用深夜時段大家熟睡之際,侵入行竊尋找財物,但卻遍尋不著任何金錢或有價物品,便一再犯案連續侵入附近3處住宅行竊,最後破壞社區防護網、探照燈及住宅紗窗侵入行竊,沒想到都還未偷竊得逞,就驚動社區裡的居民,遭警方當場查獲。

盧嫌遭警方查獲後,向警方表示,本身是基督教徒,因當晚服食安眠藥物,有恍神情狀,不知怎會闖入教會行竊,驚動聖主,懊惱不悔,淪落階下囚。另表示其於101年底甫出獄,但出獄後一直找不到工作,因為身無分文又沒有地方可以居住,才會出此下策再走回頭路謀生,盧嫌表示:自己曾是台大法律系高材生,在當時七O年代,要考上台灣大學是何等難事,更遑論是法律系,那是全村都要放鞭炮慶祝的大喜事!本來是前途無量,但卻因為當時投資失利淪為階下囚,入獄後結交損友而染上毒品,後來因為缺錢購買毒品,竟一念之差淪為竊嫌,只能靠竊盜維持生計,員警們各個聽聞不禁感嘆,一片大好前途落得一敗塗地,真是「歹路不可行」啊!全案偵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第二分局興安所所長何坤曆表示:防制竊盜打擊犯罪是警察之責任,亦希望藉由民眾自我預防犯罪意識的提升,以提昇整體治安滿意度,確保安寧生活環境,使嘉義市續朝『安全』、『安心』、『安康』之三安城市願景,讓治安環境更上一層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