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縣人民政府張遠松縣長參訪團今(13)日參訪花蓮

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縣人民政府張遠松縣長參訪團今(13)日參訪花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13 22:45   更新日期: 2013-05-13 22:45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縣人民政府張遠松縣長參訪團今(13)日參訪花蓮

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縣人民政府張遠松縣長參訪團一行19人今(13)日參訪花蓮,受到原住民行政處林國柱處長及縣府同仁的熱烈歡迎,雙方就兩縣自然人文、施政方針等進行交流。林國柱表示,花蓮及靖州兩個遙遠的城市,因為遠道嘉賓的訪問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歡迎來自湖南的同胞們,進一步體驗花蓮的好山好水好人情。

林處長表示,花蓮是台灣原住民人口最多的縣市,花蓮有三十五萬人口,其中原住民鄉親就佔了九萬多人,花蓮有多元的族群、多樣的人文藝術以及友善親切可愛的鄉親,若要充分感受花蓮的美,不待上七天七夜是不夠的,雖然此次參訪行程在花蓮只有短暫停留,仍希望能為此行留下難忘的回憶。

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縣人民政府張遠松縣長表示,本參訪團帶著誠信、交流、發展的良好願景,期盼藉由到訪美麗寶島台灣的花蓮縣,進行觀光、交流和學習。他說,此次考察特別對台灣優美的環境、多采的人文及發達的社會經濟有最深刻的感觸,尤其是花蓮的自然風光、人文及風俗民情更是深深地感動著我們!

湖南省訪問團今日造訪秀林鄉佳民國小、太魯閣國家公園及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等地,張遠松縣長對花蓮迷人景致與豐美人情讚不絕口,原住民甜心們也以傳統舞蹈熱情迎賓。張遠松強調,相信透過這次實地參訪,後續必定將有更多的湖南鄉親前來花蓮,進一步體驗這裡的山川人文之美。

隨後,林處長致贈「兩岸一家」玫瑰石版畫及花蓮紅茶給張縣長;張縣長也將苗侗族親手織繡的侗錦及縣旅遊局編寫的畫冊回贈給林處長。最後,大家心手相連、齊歌跳舞,為雙方的美好交流畫下圓滿的句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