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102年全市聯合運動大會 賴市長引燃聖火揭開活動序幕

台南市102年全市聯合運動大會 賴市長引燃聖火揭開活動序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14 18:27   更新日期: 2013-05-14 18:27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102年全市聯合運動大會14日上午在中西區延平郡王祠由市長賴清德、議長賴美惠引燃聖火後,隨即展開接力傳遞繞行全市37個行政區,並以拼圖方式接力傳遞,結合成大台南市完整區域圖,象徵大台南市各行政區團結友誼並藉此宣傳一年一度全市運動會的到來。

賴市長表示,今(102)年台南市聯合運動大會盛況空前,總計超過5000人參賽,預估2萬人次與會,分別在19個競技場所展開為期4天的比賽,精彩可期。今(14)日聖火引燃後會接力傳遞繞行台南市37個行政區域,將聖火生生不息的意義,象徵和平、團結、友誼、光明與勇敢,傳遍整個大台南市,同時也代表著台南市政府推動市政建設,城鄉共榮,山海並存的用心。

賴市長進一步指出,台南市聯合運動大會是高規格的賽事,今年除了有循往例的競賽以外,也結合了勞資運動大會、公教趣味競賽,可說是精采、熱鬧。希望藉由這次的聯合運動大會,除了推廣全民運動習慣以外,也希望藉由這次賽事的舉辦,為台南市選拔出全國運動大會優秀人才,同時未來也會和國家級比賽、亞洲級比賽結合。賴市長相信在台南市體育總會的支持下,台南市在全國體育競賽中一定能夠名列前茅,也能揚名國際。

市議會議長賴美惠表示,希望藉由這次的運動會,讓台南市山海聯結,全體市民手牽手,心連心,共同響應全民運動,帶動台南市成為充滿活力、進步的健康成市。

台南市聯合運動會是全市最高等級的綜合性運動賽事,因此特別參照奧會辦理模式在延平郡王祠舉辦莊嚴、隆重的聖火引燃儀式,引燃典禮由下營賀建國小之十鼓表演揭開序幕,接著進行祭天儀式,由賴市長及賴議長將代表和平與友誼,團結與進步,尊重與包容的聖火引燃,再傳遞給中西區之聖火隊,象徵薪火相傳繼續傳遞到全市37個行政區。

今日與會的貴賓包括市議會議長賴美惠、市議員黃麗招、陸美祈、蔡旺詮、台南市體育總會理事長劉福財、副理事長蔡有仁、教育局局長鄭邦鎮、勞工局長王鑫基、體育處長蘇錦雀及各級學校校長等多人。

台南市聯合運動會大會聖火在繞行37區後,預計在5月17日回到永華田徑場,5月18日至5月21日展開運動大會各項競賽並在5月19日上午9時舉行隆重的開幕典禮。本屆市運會的活動內容包含19項運動競賽、公教組趣味競賽、勞資趣味競賽及周邊系列活動,預估參與活動人次將超過20,000人。此外,周邊系列活動的內容豐富多元,包括37區人文特色旗艦賞、農特產及府城伴手禮展售、台南經典小吃園遊會、國民體能檢測、身心障礙團體作品成果展…等。今年台南旗艦賞更增加動態表演時段,以不同方式呈現各地方不同之特色文化,另特別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系學生體育表演,活動精彩可期,竭誠邀請全體市民共襄盛舉,享受一場最盛大的運動饗宴。

台南市政府市府熱情邀約全體市民一同參與102年全市聯合運動大會,精彩活動內容千萬不容錯過,歡迎全體市民一起健康動起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