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全市聯合運動大會延平郡王祠揭開活動序幕

南市全市聯合運動大會延平郡王祠揭開活動序幕

聖火引傳遞生生不息繞行37處行政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14 18:33   更新日期: 2013-05-14 18:33   天眼日報記者 歐陽屏竹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歐陽屏竹/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102年全市聯合運動大會聖火於514(星期二)上午9時在中西區延平郡王祠引燃後,隨即展開接力傳遞繞行37個行政區,並以拼圖方式接力傳遞,結合成大臺南市完整區域圖,象徵大臺南市各行政區團結友誼並藉此宣傳一年一度全市運動會的到來。

體育處表示,聖火是運動會的神聖象徵,早在西元前778年古代奧運會就有聖火點燃儀式,聖火傳遞代表生生不息的意義,也象徵著和平、團結、友誼、光明與勇敢。聯合運動會是全市最高等級的綜合性運動賽事,因此特別參照奧會辦理模式在延平郡王祠舉辦莊嚴、隆重的聖火引燃儀式,引燃典禮由賀建國小之十鼓表演揭開序幕,接著進行祭天儀式,由賴市長及賴議長將代表和平與友誼,團結與進步,尊重與包容的聖火引燃,再傳遞給中西區之聖火隊,象徵薪火相傳繼續傳遞到37個行政區。

運動會大會聖火在繞行37區後,預計在517日回到永華田徑場,518日至521日展開運動大會各項競賽並在519(星期日)上午9時舉行隆重的開幕典禮。市運會的活動內容包含19項運動競賽、公教組趣味競賽、勞資趣味競賽及周邊系列活動,預估參與活動人次將超過20,000人。此外,周邊系列活動的內容豐富多元,包括37區人文特色旗艦賞、農特產及府城伴手禮展售、經典小吃園遊會、國民體能檢測、身心障礙團體作品成果展等。今年旗艦賞更增加動態表演時段,以不同方式呈現各地方不同之特色文化,另特別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系學生體育表演,活動精彩可期,竭誠邀請全體市民共襄盛舉,享受一場最盛大的運動饗宴

市府熱情邀約全體市民一同參與102年全市聯合運動大會,精彩活動內容千萬不容錯過,詳情請上市運網站http://120.116.80.106/sport10205/查詢,歡迎全體市民一起健康動起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