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新竹-- ALA凱迪克繪本大賞巡迴展到竹縣

新竹-- ALA凱迪克繪本大賞巡迴展到竹縣

系列換好禮、集氣抽獎、傳遞愛、演說得獎好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14 22:19   更新日期: 2013-05-14 22:19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由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規劃「ALA凱迪克繪本大賞」巡迴展,將匯集來的257本得獎繪本從去年10月起自全台巡展,繼台東、屏東等站,第七站來到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亮相,展出時間自即日起至26日,免費觀展;縣文化局亦配合展覽,推出一系列換好禮、集氣抽獎、傳遞愛、演說得獎好書等活動。

「ALA凱迪克繪本大賞」巡迴展的書籍,囊括英文版與中文版;其中有最早得到金牌獎的繪本《Animals of the Bible》,也有被改編成電影的人氣繪本《雨果的秘密》,適合大人帶著小孩一起來閱讀。

ALA凱迪克獎《The Caldecott Medal》是兒童繪本重要的指標性獎項,1938年,美國圖書館學會(ALA)為紀念十九世紀英國繪本插畫家Randolph Caldecott(蘭道夫‧凱迪克) 而設立。每年邀請教育學者、專業人士和圖書館員,組成評審委員會,選出1名首獎和2~3名傑作,頒贈凱迪克金牌獎和銀牌獎;得獎圖書的封面上皆會貼上印有凱迪克著名插畫「騎馬的約翰」的獎牌,得獎作品也成為當年最暢銷的書。

「凱迪克繪本大賞」巡迴展,從101年10月到102年12月止,輪流在全台各地公共圖書館展出。國立公共圖書館為此巡展,統一設計「閱讀漂流」-漂書單,讓不同地方讀者進行心得接力,傳遞幸福也傳遞愛;同時提供300份限量ALA便利貼,民眾填寫完學習單者即可兌換;另外,觀展的讀者可以留言或合照的方式,介紹一本最喜歡的ALA繪本獎展示書,或找出書中最喜歡的一句話,上傳至活動官網(http://promo.ntl.gov.tw/ALA_TCMW/),只要新竹縣募集超過100句留言,即可啟動抽獎活動。

另外,文化局圖書館為配合書展,策畫「ALA得獎好書STORY TIME」活動,以生動活潑的說演方式,帶領小朋友聆聽四場《海底來的祕密》、《大家來聽音樂會》、《田鼠阿佛》、《7隻瞎老鼠》故事饗宴,分別在18、19日與25、26日的早上10點至10點30分,於圖書館旁的故事城堡內舉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