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竹縣萬安36號演習逼真

新竹--竹縣萬安36號演習逼真

全民配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15 21:24   更新日期: 2013-05-15 21:24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102年全民防衛「萬安36號」演習—「全民防空演練」, 15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實施,行政院動員會報統裁部副統裁官(空軍司令部副參謀長)徐建三偕北區後備指揮部、新竹後備指揮部、警政署及其防情指揮管制所一行,在新竹縣長邱鏡淳、警察局長陳銘政等人的陪同下,到竹北市公所、家樂福賣場視導疏散避難措施,對竹縣事前週延的準備、充分宣導及逼真的演練,留下深刻的印象。

縣長邱鏡淳表示,日本釣漁台、南北韓緊張、我漁民遭菲律賓濫殺…,說明了國際情勢瞬息萬變。在這個時機辦理萬安演習,特別有意義。透過演習可檢驗國防施政和民防結構是否有漏洞,並讓國人了解 ,一旦面臨戰爭時,自己在防衛國家安全體系中的定位及應負的責任。

警察局保安民防課長嚴永銘在演習工作簡報中表示,這次演習各警察局針對轄內主要道路交通要點,規劃交通疏導崗哨、對空監視哨、機巡組、督導組,總計動員警力637人、協勤民力461人、憲兵支援8人、警用機車512輛、汽車192輛。

竹北市公所除了召集了工程搶修中隊、民防團隊及分隊,在毗鄰的千蕎幼稚園還規劃戰時災民收容救濟站竹北分站,為防範H7N9在入口處先量體溫並要求乾洗手,救濟站內規劃了男寢室、女寢室和家庭寢室,還有婦女會姊妹給予關照,受傷者還給予止血、包紮。「臨時演員」們逼真的演練讓長官留下深刻的印象。

竹北家樂福賣場演習期間,群眾都疏散到地下室防空避難場所,偌大的賣場即時淨空,賣場也貼心為民眾準備電風扇,秩序良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