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彩霞10周年原鄉親子音樂會25日登場

彩霞10周年原鄉親子音樂會25日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15 20:50   更新日期: 2013-05-16 01:51   天眼日報記者 黃秀美 / 南投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秀美/南投縣報導】

彩霞10周年原鄉親子音樂會25日登場 歡迎踴躍參加協助原鄉學童圓夢

出國比賽的夢想,望你來牽成!南投縣民和國中在彩霞基金會的協助下,獲邀參加2013年香港國際青少年合唱節。為助學生籌措經費,南投縣政府與彩霞基金會將於5月25日在縣府文化局演藝廳合作舉行彩霞10周年原鄉親子音樂會,票價100至250元,將邀請知名歌手王宏恩演唱,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完成孩子出國比賽的夢想。

縣府昨(15)日特別於中庭舉行記者會,為音樂會活動暖身,並由民和國中合唱同學生現場演唱「我是一隻小螞蟻」等歌曲,音如天籟,餘音繞樑。縣府秘書長陳正昇致詞時讚譽學生們的美妙歌聲,並感謝彩霞基金會的付出。他指出,民和國中歷經6年努力,終於獲邀出國比賽。期盼他們天籟般的聲音讓全世界聽到,也期盼各界支持。

彩霞基金會執行長陳欣意、縣議員陳昭煜等也都到場致意。陳執行長表示,彩霞基金會長期贊助南投縣雙龍國小、潭南國小、新鄉國小長達6年,贊助民和國中3年,盼可為他們打造表演舞台。此次民和國中、高雄市民族大愛國小分別受邀前往香及越南港參賽,藉由音樂會的舉行,盈餘將協助他們出國比賽。

陳議員則肯定彩霞基金會協助原住民天籟之音之傳承。他表示,希望未來可以建立表演平台,讓原住民學童展現他們天生歌喉,並結合原鄉特產產業,促進文化與產業發展。

記者會中,首先由民和國中演唱「我是一隻小螞蟻」歌曲,宛如天籟,令人神往。隨後,從國小4年級起便學習合唱的民和國中3年級生申惠光也親身分享學習經驗,他特別感謝教導他們的張渝姍老師,並指出,學習音樂讓他更勇敢,更熱衷於文化的傳承與推廣。

彩霞基金會贊助本縣原鄉音樂及合唱團長達6年,首功歸於同樣出身於南投的張渝姍老師。她憑藉愛鄉情懷,每周不辭辛勞到信義鄉、水里鄉及高雄市等地為學生上課,終於讓學生有機會出國比賽,並協助學生屢屢獲獎。

此次,民和國中學生將出國比賽,除彩霞基金會贊助每人1萬元經費外,尚須由學生及學校自籌2萬元,總經費缺口約50萬元。因此透過25日原鄉親子音樂會的舉行,盼可為他們籌措經費,一圓出國比賽的夢想。

音樂會將於5月25日(星期六)下午2點在文化局演藝廳舉行,演出單位包括民和國中合唱團、高雄市民族大愛國小巴楠花合唱團、新鄉國小鼓笛隊、潭南國小合唱團、雙龍國小合唱團等。購票採取兩廳院購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 及現場購票方式,歡迎民眾踴躍買票參與,用實際行動協助偏鄉兒童圓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