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Wi-Fi不設密 小心惹上官司

Wi-Fi不設密 小心惹上官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16 20:11   更新日期: 2013-05-16 21:5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高雄市報導】

無線網路(Wi-Fi)近幾年逐漸取代有線網路,幾乎家家皆有申裝,但方便使用之餘,您安裝的無線網路是否安全呢?這是很多電信業者沒有告知民眾的常識。

岡山警分局近來偵辦違反著作權案件時發現,有無辜民眾因家用無線網路未設定密碼而遭有心人士盜用,這些不肖士利用他人未加密的無線網路違法下載熱門院線電影及歌曲;一位從台北至岡山分局做筆錄的顏姓婦人,一開始對整起案件一頭霧水,經小隊長謝志明解說才知道原來自家申裝的無線網路,因平時未加密而遭有心人士盜用,想不到竟由被害人變成嫌疑人;現年60歲的顏女表示,平時在家會上網瀏灠網頁,但沒有下載電影或歌曲的習慣,會被警方通知違反著作權案件,直呼倒楣。

分局長王欽源指出,不管在使用無線網路(Wi-Fi)、有線網路,甚至是智慧型手機3G網路傳輸,為了保護自己權利,一定要設定網路密碼,或請電信業者代為設定,避免遭不肖歹徒作為犯罪之用,而成為科技產品下的受害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