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兩潭、兩鐵自行車道 串連花蓮好風光

兩潭、兩鐵自行車道 串連花蓮好風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16 14:44   更新日期: 2013-05-17 01:55   天眼日報記者 謝佩妮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佩妮/台北市報導】

教育部體育署自91年至100年止,籌編總計新臺幣50億元,輔導各縣市政府規劃及建置自行車道,迄今已建置超過2,000公里的自行車道。而今(102)年以「串連」、「優質化」為重點工作,同時以連結偏遠地區的斷鏈帶自行車道為優先,進而輔助各地方政府,結合地方產業、人文特色、觀光資源等,以滿足國人休閒、遊憩、運動等多元需求。

現階段花蓮縣政府所轄的「兩潭自行車道」,主要串連了七星潭、鯉魚潭等由海岸線連接至花東縱谷的自行車道,沿途更是全國首創,利用海堤、廢棄舊鐵道、田園鄉間等道路,建置成為外(本)地自行車愛好者騎乘率最高的自行車道,另外如果再加上白鮑溪自行車道,連結總長可延伸為46.193公里。花蓮縣政府規劃未來透過全縣路網計畫,將串連縣道193 線,北接太魯閣,南接玉里、富里沿臺九線銜接臺東;西支線接玉山國家公園南安入口,建構貫穿全縣長達百餘公里的自行車軸線道。此外,花蓮縣「兩鐵自行車道」則是沿著火車站,行經美崙溪畔(花蓮清溪川)至北濱公園海灘,讓騎士感受在地的自然人文生態景觀。

教育部體育署自102年至105年規劃「自行車道整體路網串連計畫」,預計4年投入12億元,新建470公里自行車道,第1年(102年)以偏遠地區斷鏈帶自行車道的連結為優先,並加強建設尚未串連的自行車道路網,完成打造環臺自行車道路網的目標。體育署強調將透過「自行車道整體路網串連計畫」,持續協助各縣市政府進行自行車道系統的串連及優質化,並藉由自行車道路網系統的完善,帶動周邊的觀光與休閒產業的發展;另整合各地觀光勝境、人文特色,打造環臺自行車道,使臺灣成為一座自行車島。

建議受訪人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土木科 鍾驊 技士 0988-711-046

附檔: 跨域整合計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