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竹市今(16)日正式啟動「風躍竹塹 蛇采飛揚」風城運動島計畫!

竹市今(16)日正式啟動「風躍竹塹 蛇采飛揚」風城運動島計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16 16:23   更新日期: 2013-05-16 16:23   天眼日報記者 邱鳳茹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鳳茹/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102年「風躍竹塹 蛇采飛揚」風城運動島計畫今(16)日正式啟動!教育處長蔣偉民與射箭金牌選手及兄弟象吉祥物「象妹」等人上午出席相關記者會,蔣處長表示,今年活動涵蓋所有年齡層及各族群需求,主題重點是大型馬拉松及身障朋友,歡迎全市民眾一起參與運動島計畫。

市府上午舉行「風躍竹塹 蛇采飛揚」風城運動島計畫記者會,會中邀請到體育運動舞蹈委員會表演雙人恰恰舞,在全中運拿下射箭金牌的香山高中喻文奕及富禮國中李宜嘉兩人,則用箭射下汽球,秀出「風躍竹塹 蛇采飛揚」的紅彩布,象徵活動順利圓滿。

代表許明財市長主持記者會的蔣處長現場宣佈「102年運動島系列活動」正式展開。蔣處長表示,今年度的活動不僅涵蓋所有年齡層及各族群需求,更針對身心障礙朋友舉辦滾球及有氧舞蹈等活動,就是希望鼓勵身障朋友踴躍出來運動。此外,下半年還有大規模的國際性的馬拉松活動,歡迎所有喜愛馬拉松的朋友踴躍報名參加,更可藉此機會增加城市的見光率。

蔣處長強調,今年度總計有46個場次活動,光是針對身心障礙朋友舉辦的活動就有20個。主要的目的,是為了提昇所有市民規律運動的比率,希望竹市規律運動人口持續提昇。他表示,根據體育署的報告顯示,去年全國規律運動人口比率首度達到30%,比前年百分之27.2%成長2個百分點。

體育會楊健雄總幹事表示,打造運動島計畫自99年進行至今已有4年,今年採由市府、體育會及基層運動社團三管齊下方式舉辦各大小型活動。目前規畫中的「500公里5天4夜跨縣市的單車成年禮」活動,由新竹騎到嘉義,再從嘉騎回新竹。楊總幹事歡迎大家一起來運動,達到「樂在運動,活的健康」的目的。

教育處體健科長許惠萍表示,今年的活動主軸將辦理10場的自行車活動、6場水域活動、1項定向越野及1場國際馬拉松。針對身障朋友也舉辦有氧舞蹈及滾球等項活動。同時還有10場職棒球賽,活動相關訊息會公佈在市府全球資訊網及新竹市運動地圖,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

許科長表示,竹市持續推動運動島計畫以來,的確有助於提昇市民及學童的體能,以10至18歲學童體適能檢測為例,新竹市從98學年度的全國第6名,進步到100學年度的全國第1名。未來會持續推廣更多的活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