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花蓮縣政府針對花蓮翱翔季進行現地會勘及中區產業座談會

花蓮縣政府針對花蓮翱翔季進行現地會勘及中區產業座談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16 21:09   更新日期: 2013-05-16 21:09   府會記者 羅明福 / 花蓮縣 報導  

【府會記者羅明福/花蓮縣報導】

花蓮翱翔季業於昨日完成決標作業,由於活動在即,觀光暨公共事務處處長蘇意舜今(16)日再次率領與縣府同仁偕同得標廠商、林務局、台電公司等相關單位前往光復鄉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進行現地會勘,希望所有交通動線及周邊設施都能夠有最妥適的安排,在翱翔季活動正式登場前做好完善的準備,迎接花蓮縣熱力四射的陸、海、空夏季活動。

花蓮縣政府正緊鑼密鼓地進行翱翔季的活動規劃,今日主要與相關合作單位,針對大農大富活動場地周邊交通動線進行現地會勘。

林務局表示,近期將針對周邊腹地進行整地工程,以因應活動期間的車輛停放事宜,而大農大富環北、環南道路部分路段也預計規劃為單向通行、單邊停車,讓遊客可以用步行或是購票搭乘遊園小火車的方式前往主要活動會場。此外,台電公司也預計於活動期間在園區設置3G行動基地台及WIFI無線熱點,以解決大農大富地區網路連線不易的問題,希望所有來到當地的遊客都有暢通無礙的設施,玩得盡興、開心。

蘇意舜處長與縣府同仁隨後前往光復鄉公所出席原住民部落產業中區交流座談會議,播放簡報進行整體活動說明,希望與在地原住民業者直接面對面溝通、聽取在地的聲音及建議,縣議員楊德金、光復鄉鄉長謝忠淵也出席關心原住民產業的未來發展。

觀光暨公共事務處表示,翱翔季活動從去(101)年11月中就開始著手進行規畫,並分別在今年三月、四月、五月舉辦熱氣球試飛體驗,以及早熟悉流程,並進行適時地修正,希望讓活動更臻完善。縣府不僅持續對外進行翱翔季活動宣傳,也廣邀各觀光業者、導遊領隊及報章媒體前來實際體驗,希望將熱氣球上所見到花蓮中區的縱谷美景介紹給更多朋友。

觀光暨公共事務處指出,翱翔季活動昨日正式決標,活動確定於6月22日展開,至9月1日共計為期72天,地點在花蓮中區光復鄉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活動既定調為從空中認識新的花蓮,除熱氣球繫留飛行外,尚有輕航機、飛行傘等輕型載具的示範表演活動,而廠商也規畫引進兩架直升機,讓民眾有不同的飛行體驗。

另外,活動正值夏季,場地內也規畫結合陸上與水上的大型遊樂場,充氣城堡及各項陸上遊樂設施,讓大小朋友都能盡情歡樂,水上的遊樂設施也讓民眾在炎熱氣候中可以清涼一夏。而為了兼顧各個年齡層及各個面向的休閒遊憩,遊園小火車、牛車農村樂、策馬騎乘、自行車森林步道行、互動式投影的熱氣球飛行館都會在場地內與大家見面,營造出別開生面、寓教於樂的遊憩空間。

觀光暨公共事務處表示,由於活動在光復鄉內舉辦,自然必需顧及在地鄉親的權益和生計,尤其光復鄉內有全台灣最大的原鄉部落-馬太鞍部落及太巴塱部落,饒富當地原住民特色的各項文創、手工藝品及傳統文化自然將成為吸睛又吸金的重點推廣項目。

因此翱翔季活動會場也規畫有約50個攤位,並劃設一區專門展售原住民手工藝品的「原民大道」,讓花蓮在地藝術工作坊和農產家政班等單位有大展長才的發揮空間。另,縣府也會優先招募在地鄉親於活動期間做短期工作,以保障在地鄉民的工作權益。

縣議員楊德金與光復鄉長謝忠淵分別感謝縣府選在花蓮中區推廣夏季大型觀光活動,同時兼顧原住民鄉親的生計問題,期盼今年活動盛大成功,讓大家以後講到輕航載具就想到花蓮光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