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監理新聞 > 揪感心~中壢監理站辦理駕照成年禮!熱呼呼的駕照到手嚕~

揪感心~中壢監理站辦理駕照成年禮!熱呼呼的駕照到手嚕~

考照通過率高達56%,中壢家商學生興奮的說ya!!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17 11:52   更新日期: 2021-10-14 09:24   新聞發布 中壢監理站 / 桃園市 報導  

【新聞發布中壢監理站/桃園市報導】

102年5月14日(下午)與5月15日交通部公路總局新竹區監理所中壢監理站(以下簡稱中壢監理站)與台灣山葉機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崇學基金會(以下簡稱山葉崇學基金會)合作輔導國立中壢家事商業職業學校(以下簡稱中壢家商)高三學生考取機車駕照,送給同學最有價值及安全的畢業禮物!

中壢監理站與山葉崇學基金會為79名同學們安排機車安全駕駛學科及術科課程,並提供10台機車及場地供同學們練習,因為許多同學還是第一次騎乘機車,駕控機車顯得生疏,其中穩定直線平衡項目一向是機車考驗中較難通過的項目(要在長15公尺寬40公分的車道上緩速前進7秒以上),但是透過專業教練細心教導操控機車的技巧,聰明的同學們很快的能抓住騎乘機車的技巧,最後在細雨中通過路試考驗,取得駕照。

最後中壢監理站特別為參與的同學舉辦駕照成年禮活動,讓通過考驗的同學宣讀平安宣言誓詞,並同時發給同學們平安證書及其考驗合格取得的機車駕照,希望藉由此成年禮的宣誓儀式讓這群駕駛新鮮人能更重視安全駕駛觀念,並以維護交通秩序與安全為己任,最後中壢監理站也致贈感謝狀予山葉崇學基金會代表黃經理,感謝其基金會對於交通安全宣導的支持與協助。

中壢監理站統計本次活動考照及格率為56%,對於初次學習騎乘機車就通過考驗的同學來說實屬難得,最後仍籲請考取駕照的同學取得駕駛機車的許可憑證-駕照後,未來實際上路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一定要時時刻刻遵守交通規則,提醒自己防禦駕駛的安全駕駛觀念,行車不超速不搶快,才能確保自身行車安全。

承辦單位:中壢監理站第二股

聯絡人:許錫芳股長(03)4253990分機201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