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市在各社區舉辦社區高齡者行路安全宣導活動效果佳

新竹市在各社區舉辦社區高齡者行路安全宣導活動效果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17 13:00   更新日期: 2013-05-17 13:00   天眼日報記者 邱鳳茹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鳳茹/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為了提醒社區老人家注意行路安全,並讓老人家們養成良好的行路習慣,自去年起在各社區舉辦「社區高齡者行路安全宣導」活動,透過專題講座及案例分析等方式,讓老人家們知道如何在使用路權時自己及其他人的安全問題。由於老人家們反應熱絡且效果不錯,市府今年繼續舉辦更多場次,提醒更多老人家們注意自身及他人的安全。

市府為提高社區高齡居民注意行路安全及正確的路權觀念,去年起在台灣銀寶貴人文教協會協助下,陸續在振興、崇禮、前溪、朝山、立功、香山等社區展開20場次的活動,由於老人家們的反應熱絡,今年繼續分2個階段分別在虎山、樹下、水源、茄苳、軍功等社區進行20個場次。對於曾經發生交通事故死亡的高齡者居住社區,更是加強宣導,希望提醒老人家們注意自己的行路安全並建立用路人正確路權的觀念。

教育處社教科表示,根據警政署的統計資料顯示,老人交通事故有日趨嚴重的情況,因此老年人的交通安全駕駛已經成為政府部門非常重視且加強宣導的對象,竹市自去年起即規劃到各社區針對老高齡者的居民進行交通安全宣導工作,未來仍將持續辦理。

社教科表示,許多老人家因為對住家附近環境的過於放心,最容易導致意外的發生。尤其是老人家們的視力及反應能力比較差,不論是在駕駛或是在路上行走,都應該要特別小心注意,才能平安出門,平安回家。

依據警政署1995年至2005年的統計資料, 65歲以上老人騎腳踏車的交通事故原因,大致可分為5項:包括橫越道路不當、未依規定左轉、未靠右行駛、未注意車前狀況及未依規定讓車。因此,社教科提醒老人家及其家人一定要多加注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