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3安定蘆筍節 賴市長行銷新鮮綠蘆筍

2013安定蘆筍節 賴市長行銷新鮮綠蘆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18 19:05   更新日期: 2013-05-18 19:05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2013安定區蘆筍節今(18)日於安定區公所旁廣場熱鬧登場,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多位貴賓出席開幕盛會,共同行銷安定區綠蘆筍。賴市長盛讚安定蘆筍品質好,若市民能選用台南蘆筍,不僅可保障農民收益,也符合低碳環保,更可直接享用最好品質的蘆筍。

賴市長表示,好吃的蘆筍,應讓台南市民好好享用。賴市長說明目前安定區有33公頃蘆筍種植面積,加上今(102)年價錢也較去年好(去年100元、今年120元),使得農民生活獲得較有保障。賴市長也邀請台南市民,在炎炎夏日來盤蘆筍沙拉,不僅清涼、好吃爽口、也不用讓台南蘆筍送至台北拍賣,更符合低碳環保,歡迎踴躍來品嚐。

蘆筍是安定區主要農作物,與黑麻油、無患子成為「安定三寶」,此外更有蕃薯、西瓜等農產品,其中蘆筍種植面積雖不大,但品質相當優良,因此深獲民眾喜愛。

安定區農會與區公所表示,安定區土質非常適合種植綠蘆筍,且多種植本土種,味道較進口蘆筍鮮美,清脆可口,希望大家多多採購,不但有益健康,也可增加農民的收益。

今日2013安定區蘆筍節與會貴賓,包括台南市長賴清德、安定農會總幹事王寳民、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安定區區長朱棟與各級民意代表參與,共同為蘆筍節行銷。今日活動包括健走、路跑、音樂演奏、蘆筍料理烹飪比賽、手腦身心的闖關遊戲、無患子吊飾DIY、安定農特產品展售、削蘆筍比賽及蘆筍生態展等,吸引近千位民眾到場參加。

賴市長也於現場頒發獎狀,表彰對蘆筍有卓越貢獻農民,包括台南區農業改良場研究員陳水心博士,安定區農會綠蘆筍產銷班班長林六安、王福得、郭明仁、翁家進、方崑林及蘆筍新農人方國泰等人,以感謝其推廣綠蘆筍之用心與熱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