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最樂齡 麻豆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揭牌

台南最樂齡 麻豆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揭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18 19:06   更新日期: 2013-05-18 19:06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為發展多元樂齡學習模式,及推動樂齡學習典範,麻豆樂齡示範中心今(18)日舉行揭牌典禮,台南市長賴清德及多位貴賓共同參與。台南市長賴清德於典禮上表示,目前全國有273個樂齡中心,台南就有36個,是全國最多,而且做得最好、並成為示範中心,就在台南麻豆樂齡示範中心。

賴市長進一步說明,台南除了擁有全國最多的樂齡中心,更祝賀樂齡示範中心揭牌之外,市府與台南市議會共同努力下,也積極推動三大面項之高齡長者服務,使居住於台南之長輩能生活更幸福、美滿。

賴市長說明這三大面向,包括健康方面有行動醫院巡迴、裝假牙政策、肺炎預防針等;安全方面包括推動公共設施無障礙、低底盤公車對老人更友善等;以及公共參與方面推動樂齡中心之設立。

樂齡中心主任鍾秀琴表示,目前全國有7所樂齡學習示範中心,而「麻豆區樂齡學習中心」即為其中一所,樂齡中心的任務是希望樂齡者在擁有長壽人生時,也能夠積極參與社會、創造更好的生活品質與幸福感受。

今日參與麻豆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揭牌貴賓包括台南市長賴清德、台南市議員王峻潭、郭秀珠、楊麗玉、陳文賢、麻豆區長張益隆、教育局局長鄭邦鎮、中正大學副教授李藹慈、樂齡中心主任鍾秀琴等人。

樂齡中心為教育部為因應高齡社會來臨,於全國各地所設置,之後教育部更從全國樂齡中心選出優秀中心,成為樂齡學習示範中心,這些示範中心負責推動、研發更多元的模式及創新的作法。麻豆樂齡中心除了提供許多活動,也與在地結合培訓「柚說柚畫柚演柚創」人才,也提供台南在地深度旅遊資訊及導覽,讓樂齡者找到人生新定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