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中華科大航空嘉年華登場

新竹--中華科大航空嘉年華登場

垂直風洞影像展搶先曝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18 22:41   更新日期: 2013-05-18 22:41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中華科技大學今年與45周年校慶作結合,18日上午在該校與新竹縣政府合辦新竹縣2013航空教育嘉年華活動,除有航空知識解說、飛行設備展示、實體飛機乘坐外,今年更配合即將在七月舉辦的「科學教育月」活動,推出垂直風洞影像知識展,能讓人實現翱翔天際的垂直風洞,相當吸睛,吸引師生與民眾爭相一探究竟。

中華科大為全台唯一擁有航空學院的學校,該校擁有最豐富的航空教學設備,早期總統與政府首長之專屬客機「空軍一號」波音727-100型客機、全世界最後一架退役的C-119運輸機,全台首架自行組裝的戰鬥機F-5E等數十架實體飛機一次擺出,讓民眾大呼過癮。縣長邱鏡淳、橫山鄉長古榮耀、縣議員盧東文等貴賓也到現場參觀、體驗。

竹縣以「科學教育月」的方式承辦將於今年7月舉辦第53屆全國科展,其中將在科展中展出的垂直風洞影像知識展,先在航空嘉年華中讓民眾搶先看,由邱縣長親自主持剪綵儀式。邱縣長說,縣府準備在7月的「科學教育月」的活動中,與中華科大合作,展示中華科大所研發的航空機械、模型以及垂直風洞原理等航空設備,帶民眾進入飛行的世界。

垂直風洞影像知識展展出全台首座載人垂直風洞之圖片與知識,並由中華科大航空學院院長祝如竹、航空機械系主任蘇盛竹等貴賓們擔任解說員陪同導覽。這項利用氣體流動原理,可將人飄到5公尺以上的設備,相當先進、新奇,吸引眾多師生與縣民們駐足觀摩。

另外,航空嘉年華各項機械展示中,俗稱「鐵鳥」的F-104飛行操控系統教學實體模型,為全世界F-104型號飛機僅剩的飛機操縱面實習實體模型,邱縣長也親自乘坐,了解開飛機的原理。

中華科大今天齊辦航空嘉年華與校慶活動,安排航空知識解說與導覽、實體飛機乘坐、模擬機艙體驗、垂直風動影像知識展外;同時有體育競賽活動、歌唱比賽、水火箭體驗營與新竹地區大專社團表演,並另設有客家農特產品等美食攤位,活動精彩連連且寓教於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