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竹縣新豐海岸淨灘活動

新竹--竹縣新豐海岸淨灘活動

上千人響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18 22:42   更新日期: 2013-05-18 22:42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持續推動樂齡宜居的健康城市,18日上午,縣府環保局在新豐鄉紅樹林生態保護區舉行春季淨灘活動,各社區發展協會、河川巡守隊等志工與企業、民眾自發響應,超過千位人員參加,經過2個小時的淨灘,共清出9噸的廢棄物、3噸的資源回收物。

竹縣新豐鄉緊鄰台灣海峽的紅樹林,有台灣北部唯一水筆仔與海茄苳的混合林,園內鋪上木棧道連成遊園路線,為民眾平日放鬆休閒的地方。環保局今天舉辦春季淨灘活動,號召縣民身體力行,清除危害大自然的廢棄物、回收可用物質。

大家一起動起來愛地球上千名的民眾作伙參與,撿拾垃圾,保護紅樹林的生態縣長邱鏡淳、縣議員黃金樓、新豐鄉長徐茂淦、環保局長黃士漢等人也戴上手套、拾起夾子,一起淨灘愛地球。邱縣長說,「環境保護,是你我的責任」這次藉由清淨環境及資源回收的環保工作,大家身體力行為家鄉出力,發揮對環境保護的責任感,整頓海岸,也盼民眾平時可隨手撿垃圾,持續維護美麗家鄉的風貌。

徐鄉長也說,藉由今天全力總動員的淨灘活動,共同維護紅樹林生態與海岸風貌,讓新豐鄉紅樹林生態保護區持續為民眾最佳遊玩的地區。

邱縣長在會場中同時表揚「新豐鄉埔和社區水環境守望襄助巡守隊」及「101年度加強推動辦理資源回收工作」績優鄉鎮市,獲選前五名的鄉鎮市分別為新埔鎮、竹北市、關西鎮、竹東鎮、新豐鄉以及尖石鄉獲最佳進步獎。

漂流木、瓶罐、塑膠袋等,這些破壞海岸景觀的廢棄物,在兩個小時的淨灘活動中全都清光光,淨灘人員共清出9噸的垃圾、3噸的資源回收物;環保局另在淨灘活動會場內設置廢乾電池回收兌換攤位、違規廣告回收攤位及資源回收、環境教育等宣導攤位,並於現場進行資源回收宣導有獎徵答活動,活動於中午圓滿結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