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雲林縣真善美聯誼會辦理102年『守護記憶、情深「憶」

雲林縣真善美聯誼會辦理102年『守護記憶、情深「憶」

長~關懷失智長者』公益講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17 13:51   更新日期: 2013-05-17 13:51   府會記者 范玉玲 / 雲林縣 報導  

【府會記者范玉玲/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真善美聯誼會辦理102年『守護記憶、情深「憶」

~關懷失智長者』公益講座

在斗六市虎溪里福龍宮社區活動中心歡迎鄉親踴躍參加

失智症人口逐步增加,全世界每7秒發現1位失智症患者、全台灣每年增加1萬名失智症患者、2060年台灣失智人口將超過80萬人,照顧失智老人成本將成為下一個青壯年世代非常沉重的負擔,為提升大眾對失智症之認識、關注、預防治療及照護工作,由雲林縣議員賴淑綏會長帶領的雲林縣真善美聯誼會訂於102518(星期六)上午9點半起在斗六市虎溪里福龍宮社區活動中心辦理『守護記憶、情深「憶」長〜關懷失智長者』公益講座。講座中邀請了於天主教聖若瑟基金會種子教官訓練結業並任職於彰化榮譽國民之家的林婉鈴護理師擔任本次的講師。

林婉鈴護理師將在講座中帶領社會大眾對認識失智症、了解失智症是疾病而非正常老化、增進早期症狀之發現並及早期診斷、提升民眾對記憶健康的重視…等相關議題,並且提供失智症檢查量表給民眾填寫填寫,讓民眾能提早發現、提早治療。

經由講座的課程,期望能鼓勵社會大眾,推動關懷失智症相關活動,喚起失智者之活動力與熱情,提升社會對失智症之關注並改善對失智患者及家屬之服務,歡迎鄉親前往聽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