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斗六市「鎮北社區自力營造.同心打造孩童YO柚園」完工記者會場面熱絡

斗六市「鎮北社區自力營造.同心打造孩童YO柚園」完工記者會場面熱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17 14:21   更新日期: 2013-05-17 14:21   天眼日報記者 李燕萍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燕萍/雲林縣報導】

斗六市公所積極的推動地方改造,委託水牛規劃團隊進行鎮北里規劃工作,並進行多次居民說明會及地方工作坊,透過居民溝通及討論共同規劃鎮北地區的願景。在謝淑亞市長及鎮北張欽堂里長推動下,帶頭進行社區環境的改造工作,將社區內閒置及髒亂點,進行藝術空間的改造。

本次的自力營造地點在鎮北里榕樹媽旁的一塊私人閒置地,是由里民無償提供土地,由在地居民及工班參與進行社區營造,並融入地方產業、鐵道文化及藝術創作,打造一個陪伴孩童成長的小公園,取名為「YO柚公園」,公園於今(17)日舉辦完工啟用儀式,由市長謝淑亞主持,期望提昇地方環境,也將文化及記憶可以傳承,而榕樹媽也是鎮北裡的老樹之一,是里民充滿兒時回憶的地方,相信在榕樹媽的保佑下社區孩童可以平安快樂長大。

參與貴賓有立委吳育仁副主任石智伯、代表會副主席胡克勤特助黃冠順、公所機要專員蔡文彬、李佩欣、工務課課長林喬賢、民政課長王朝正、行政室曾建慧、公誠里里長王昭雄、鎮北里里長張欽堂、斗六市後備輔導中心主任林修賢、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及地方耆老文旦達人及公誠國小50多位學生。許多居民都說「社區變得有特色也更美了!」,讓許多參與的工作人員都很感動,而這個活動只是鎮北里環境改造的第一步,斗六市公所於吳立委育仁協助下已向營建署爭取到「雲林縣斗六市牛挑灣水岸整體環改善工程」637萬經費,未來牛挑灣社區營造推動將會持續推動下去,也將持續建立里民對社區的環境營造共識,共創美好家園。

與會貴賓副主任石智伯及公誠里里長王昭雄、鎮北里里長張欽堂皆分別致詞,貴賓及公誠國小師生也對現場溜滑梯進行彩繪其樂融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