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桃園--2013桃園閩南文化節-過頭媽巡庄

桃園--2013桃園閩南文化節-過頭媽巡庄

南崁坪位古韻南管吟唱 台客搖滾HIGH翻廟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20 21:40   更新日期: 2013-05-20 21:40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2013桃園閩南文化節-藝文匯演列車,18日開到過頭媽南崁坪位,除搭配「過頭媽信仰巡迴展」外,並特別邀請吳欣霏老師開設「閩南文化學堂」古韻南管吟唱賞析,示範演唱多首結合傳統與創新的歌謠,結合河洛雜言詩歌吟詠,十分雋永,吸引許多地方廟宇及藝文人士前來欣賞觀摩;晚間「台客搖滾音樂會」邀請台客天團「濁水溪公社」及「表兒樂團」,演唱多首搖滾歌曲,樂團熱力HIGH翻廟埕,參與民眾於一日內同時感受閩南歌謠、閩南流行歌曲多種不同面貌。

過頭媽長期下鄉巡庄,庇佑鄉民,今年輪值大竹坪位。文化局為推廣閩南文化,效法過頭媽巡庄「親土、親民」精神,集結桃園、大竹、大園、南崁四坪位廟宇,安排多場藝文巡演活動,使閩南文化節成為一個藝術文化交流、多元族群教育學習、鄉土傳承的節慶平台。

文化局張壯謀局長表示,為推廣閩南文化,除「過頭媽信仰巡迴展」巡迴各坪位外,希望促進民俗文化的傳承與創新,也安排多場藝文演出以及台客搖滾樂團吸引年輕人共同來參與,更開辦「閩南文化學堂」邀請縣內傳統技藝達人開課,期待發揮廟宇是民間文化中心「大廟興學」的功能,帶動文化傳承並保存閩南民間知識。

當天活動,下午4點在五福宮旁的老人會館,邀請「古韻滌心-吳欣霏南管吟唱」做為閩南文化學堂的特別場。南管是閩南文化中的藝術瑰寶,吳欣霏的吟唱聲腔纏綿悱惻、音韻動人、直達人心,突破創新的精神也深獲各界讚賞。未來希望持續透過閩南學堂的推動方讓大家可以更進一步認識傳統表演藝術之美。

另於晚間7點在五福宮廟埕的「台客搖滾音樂會」,邀請「濁水溪公社」、「表兒樂團」演唱多首台客搖滾好歌,曲風融合搖滾龐克雷鬼嘻哈噪音民謠那卡西等元素。樂團以台客搖滾的精神,唱出對社會現象不滿的吶喊,並擺脫傳統藍調的悲情,改以親切自然的陽光龐克,譜出藍領階級單純憨直的愛戀。

「過頭媽信仰巡迴展」於南崁五福宮旁老人會館,展期至62日,「閩南文化學堂」,邀請縣內技藝達人開課,傳授包含竹編、童玩、民俗美食、茶文化等課程,供大、小朋友一同體驗學習,以傳承文化並保存閩南民間知識,即日起至531日每週三、五下午開課,有興趣民眾請洽免付費報名專線0800-387-222;「2013桃園閩南文化節-過頭媽巡庄」活動詳情請上文化局網站http://www.tyccc.gov.tw連結「閩南文化節」官方網站查詢,或洽詢電話03-3322592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