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 世桌賽上升國旗奏國歌

新竹-- 世桌賽上升國旗奏國歌

陳建安雙打奪金揚名國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20 21:52   更新日期: 2013-05-20 21:52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在法國巴黎所舉行的「世界桌球錦標賽」中,土生土長在新竹縣的陳建安與搭檔莊智淵,在19日雙打決賽中奪金,當大會演奏中華民國國歌並升起國旗時,建安的姐姐陳姿婷看著轉播狂叫、尖叫、喊到燒聲。這好消息立刻傳遍建安爸媽做生意的地方—竹北市場,攤販們奔相走告,大家都與有榮焉。縣長邱鏡淳20日特別前往祝賀,並致贈「竹縣之光」匾額,希望陳建安繼續在桌球體壇發光發熱。

邱縣長表示:陳建安土生土長在新竹縣,求學階段一路從竹仁國小、新埔國中到湖口高中,現在是國立體育大學球類運動技術學系的學生。邱縣長說陳建安非常難能可貴,透過不斷的練習與從不放棄的精神,靠著毅力終於揚眉吐氣、揚名國際,令人佩服。

對於一個天生扁平足的人來說,任何的運動都是受到限制的,而陳建安正是受到這種限制的運動員,他的教練葉萬壽說,陳建安才不會被這種小事所擊倒,他學得快、模仿力好、認真、求勝心與戰鬥力又強,最令人讚嘆的是,建安的自然反應超好,這些都是他致勝的關鍵。

建安的爸媽都在竹北市場做生意,媽媽做批發鞋子,爸爸則是擺攤賣菜。陳媽媽說,建安獨立又自主,今天獲得金牌,大家都很開心,但仍希望他壓力不要太大,身體顧好最要緊。建安的姐姐陳姿婷是新竹縣的射箭選手,由於同樣都是運動員,所以她非常能了解弟弟的辛苦,她說,建安從小學三年級開始一直到高中畢業,都是葉萬壽教練在教導他練桌球,國內國外獲獎無數,全家都很感謝教練的栽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