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單親媽媽放輕鬆 開心向前衝

單親媽媽放輕鬆 開心向前衝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21 11:20   更新日期: 2013-05-21 15:46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報導  

【記者林真/台北市報導】

母親節剛過,單親媽媽比其他的媽媽承擔更多的經濟與心理壓力,要如何照顧好自己的身心?現職某知名飯店主管的單親媽媽林明慧在一場太極門與國父紀念館合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中,分享自己釋放內心的傷痛,學習感恩每一個當下,得到真正幸福的心路歷程。

「以前的我開心不起來,雖然知道很多人生的道理,也知道自己要想好的,但就是找不到讓自己正面的方法。」年紀輕輕的林明慧,因為婚姻破碎內心相當自責,為了讓女兒過更好的生活,也希望爸媽不要為她擔心,於是她把所有的心力放在工作上努力向前衝,主管交辦的事總是盡心負責使命必達,公司說要加班要出差她都說好。漸漸雖然她在工作上也小成就,更曾在短短的期間接連升官,但重重的壓力卻只能往心裡去,身心失去平衡,「我付出了很大的代價,在29歲的時候因為膽結石把膽拿掉,到了33歲時,我發現自己快速老化……。」林明慧說,「有一天早上起來整理好自己準備要化妝了,照鏡子赫然發現我兩邊鬢角都已經白了」,中醫生建議她放掉工作,更提醒她注意提早老化的現象,但是林明慧還是選擇決定要硬撐著繼續工作。

「直到我來到太極門,我的師父讓我知道其實我都一直隱藏著內心傷痛跟不快樂,然後一直用努力工作來麻痺自己,藉此暫時忘掉那個傷痛!」林明慧因媽媽的引薦入太極門後,師父及師兄姊給她的鼓勵讓她感受到愛及溫暖,讓她開始將重心回到自己身上,之後她開始省思自己,做一些改變跟調整,一步一步學習去面對過去,認真練功改善身體,短期間身體體力都變好了。

同時她也感恩過去父母親幫忙照顧女兒,更感謝母親先帶著女兒入太極門練功。林明慧說,入門後跟女兒的關係更親密了,不但會尊重女兒,也比較會站在女兒的立場想,「因為我的婚姻而有陰影的女兒,原本怕黑、晚上時時做惡夢睡不好,練功之後漸漸改善,而且身體健康大有進步,變得有自信,功課也能自動早點做好,讓我放心許多。」

正當林明慧覺得一切開始順利時,某一天公司竟無預警的通知她第二天不要再到公司上班了,當下她不知所措,所幸在太極門跟師姊談心時,師姊提醒她師父曾經說過「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而另一位師兄也跟她說將來會有一個更有福氣的公司來聘用她。大家的鼓勵讓她轉好念、心也安定了。果然在兩個月後林明慧也很順利有了新的工作,而在這休息的兩個月期間,明慧靜下心反省、修正自己的個性及工作的態度,原來以前自以為工作努力強勢的個性,相對也給同事及其他單位壓力。貼心的女兒有時也會提醒媽媽要調整個性及生活習慣!

「現在我變得很開心,遇到事情也較不緊張、可以冷靜面對,對許多人事物變得不批判,而是用智慧從中找到愛自己愛家人及工作夥伴的好方法。」有了新工作的林明慧每天懷著感謝的心,也可以很正面鼓勵自己,同事及還有朋友,更感謝有機會幫助她們,也因為這樣的改變,她個人業績每個月跟去年同期比較都成長!而且去年林明慧的爸爸也因為老婆,女兒及孫女的改變,也跟著入太極門練功變開心了。

圖說:來到太極門修身養性後的林明慧,不僅身體恢復健康,心也開朗了,現在的她每天懷著感恩的心,充滿正面的能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