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新婚夫妻怎麼“稅”?

新婚夫妻怎麼“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21 13:44   更新日期: 2013-05-21 13:44   天眼日報記者 黃麥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麥/台南市報導】

所得稅申報期又到了,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臺南分局提醒民眾,現在要申報的是101年度的綜合所得稅,屬於102年度的所得及扣除額不要誤計。

該分局特別提醒新婚的納稅義務人,申報所得稅時請先確定結婚登記日是不是在101年12月31日前,如果是102年才登記結婚的,不要合併申報,否則會因為虛列免稅額及扣除額,導致短漏報所得稅額而被補稅及處罰。

該分局說明,每年都會發生納稅義務人因誤報配偶免稅額及扣除額而被補稅及處罰的案例。所得稅法雖規定夫妻應合併申報,但是以申報所得年度具有夫妻關係為前提,如果是102年結婚的夫妻,要等明年申報102年度綜合所得稅時才能合併申報。

該分局補充說明,如果是101年度結婚的民眾,可以選擇與配偶合併或分開申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