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台南市警局第二分局員警運用影像辨識功能協助失智老人返家

台南市警局第二分局員警運用影像辨識功能協助失智老人返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21 16:53   更新日期: 2013-05-21 22:1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5月19日11時許,有一名年約70歲的婦人拎著行李神情緊張的走進第二分局中正派出所,該婦人表示她早上出門散步,從高雄市湖內區走到臺南市來,不過卻迷路不知如何回家。她聽人家說只要有事到派出所找警察,警察一定會幫忙。

所長陳榮吉和值班警員蘇敬修受理後除極力安撫該婦人外,並積極的詢問該婦人一些相關資料,因婦人無法很詳細的表達她的家庭狀況,所得到的資訊相當有限。

由於婦人片段的口述並無法讓警方查詢到她的住處及家人,就在查詢陷入膠著時,所長陳榮吉靈機一動,想到新配發的警用電腦,有即時影像的相片辨識功能。立即當場幫婦人拍照並輸入相片辨識系統,終於藉由該系統的功能查詢,查出該婦人的年籍資料及住處(胡00,高雄市湖內區人)。所長立即透過當地派出所找到當地的里長協助,通知家人,並連繫居住臺南的兒子前來派出所。

該老婦人住湖內兒子聞訊趕到派出所時仍驚魂未定相當慌張,個人並表示非常自責,因為他母親有點失智,目前由兄弟輪流照顧,剛好這個月輪到他照顧,而她母親應該是想念老家,趁他還在睡覺時拿行李外出想回老家而迷路,他醒來發現母親不見內心相當緊張及自責,還好有警察照顧他母親並通知他來帶回,否則他真的不知該怎麼辦,所以相當感謝警察的協助,讓他母親能平安返家,離所時陳所長幫老婦人預先準備的便當,希望能藉由這個熱騰騰的便當幫老婦人壓壓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