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農業用地經法院拍賣者,得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

農業用地經法院拍賣者,得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22 15:39   更新日期: 2013-05-22 15:39   府會記者 黃富敏 / 花蓮縣 報導  

【府會記者黃富敏/花蓮縣報導】

農業用地經法院拍賣者,得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

花蓮縣地方稅務局表示:民眾移轉(出售)之土地,如符合「作農業使用之農業用地」及「移轉與自然人」之條件,就可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如移轉非農業用地,雖仍作農業使用,或作農業使用之農業用地,但移轉與公司,皆未符合不課徵之規定,移轉時就需繳納土地增值稅。

該局指出,作農業使用之農業用地經法院拍賣,義務人(債務人)及權利人(拍定人須為自然人),應於收到稽徵機關通知函次日起30日內,檢具農業主管機關核發之農業用地作農業使用證明書提出申請,逾期不得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說。

該局特別提醒民眾,法院拍賣土地之價款,已扣繳土地增值稅者,嗣後如申請核准上述不課徵土地增值稅,致有應退還之稅款時,該退稅款係屬拍賣所得價金之一部份,應交由執行法院重新分配於債權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