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神氣家族 媽媽FUN輕鬆(下)

神氣家族 媽媽FUN輕鬆(下)

親子相處平衡心自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23 00:36   更新日期: 2013-05-23 00:36   記者 林真 / 高雄市 報導  

【記者林真/高雄市報導】

「我都會一直哭,好像積壓很久的委屈,很久沒辦法跟人家溝通…。」黃金足有一個腦性麻痺的大兒子,養育過程備感艱辛,而小兒子黃建翰也因此壓力大,一生氣起來就是從樓上往下丟東西,他說「我有一個哥哥必須被長期照顧,不管是時間、精神、金錢,必須要由我這個弟弟來負擔,壓力很大,好像突然間什麼事情都要我全部扛起來。」

陳又齊高中讀名校自然組,報考大學時卻選社會組的戲劇系,媽媽李玉華很擔心:「我們家族都沒有這一方面的人脈和資源可以幫你,你走演藝圈如果成名了就沒有私生活,如果沒有成名可能只領個車馬費。」從小只學過一年鋼琴,到了大學才開始學吉他,但是孩子卻堅持要走音樂創作的路……

毛憶珊美國大學畢業後,因簽證到期回到臺灣,準備申請國外研究所,要以視訊方式跟教授面試,她說:「在面試的時候,教授除了要看你的專業素養,也會看你的個性和態度,看你有沒有好學、謙虛的態度和自信心。」媽媽林麗芳:「女兒從來沒有接受過國外教授的面談,所以她自己很緊張,我們也很擔心。」

孩子不能選擇出生的家庭,父母也無法保證小孩生下來會是甚麼樣子,親子間要如何接受彼此,快樂共處在一個屋簷下?525〈週六〉上午8:25中視神氣家族節目將繼續播出「媽媽FUN輕鬆」下集,太極門弟子將分享,小孩永遠是父母心中的寶,家中有特別的孩子,母親如何學接受與放下,彼此體諒與疼惜;在孩子築夢的過程中,父母如何引導與尊重,彼此平衡,把對孩子心中的牽掛化為祝福,親子心寬自由!太極門神氣家族網站中還有更多精采故事與人生智慧,歡迎上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點閱,祝福大家都有個幸福溫馨的家庭!

P1家有腦性麻痺兒,母親黃金足與小兒子黃建翰長期累積許多壓力,在太極門練功,以正向能量化解負向情緒,放下心更寬,彼此體諒、疼惜,生活更開心與快樂!

P2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毛憶珊(左)在媽媽林麗芳(右)的支持下,走自己有興趣的藝術設計之路,並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許多好功夫,成功申請到國外研究所及獎學金,讓母親放心自己出國深造!

p3大學聯考前才突然轉換跑道的陳又齊(),因從小在太極門長大,跟爸爸媽媽有良性溝通,在家人的支持下,不斷激發創作靈感,朝自己的理想前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