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高市警旗山分局幫無名大體找到回家之路

高市警旗山分局幫無名大體找到回家之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23 16:48   更新日期: 2013-05-23 23:0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高雄市報導】

連日來受到滯留鋒面影響,中南部地區豪大雨不斷,尤其是南部山區,道路坍方、落石,使得連外道路中斷,不僅如此,降下的超大雨量更是使農作物損失慘重,讓辛苦耕作的農民,無語問蒼天。

本(5)月22日黎明時分,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旗山分局茄興派出所接獲通報,於所轄木梓里一處甘蔗園有位民眾倒臥在地,所長王銘宏、警員郭家興立即前往現場。員警上前查看發現對方已無生命跡象。

王所長判斷該死者已上了年紀,並非本轄居民又無證件和資料可循,遂請同仁四處打聽附近住家是否認識或看過死者,但都一無所獲。但王所長仍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又去查詢看看是否有里民認識這塊農地地主,因此請員警逐戶探訪村裡年紀較大鄉親,有道是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鄉親懵懵懂懂的回憶之中,得知死者叫做廖○乙(民國21年出生),早期曾住居於此,不過在幾十年前早就遷居他鄉,當所長得知他的真實姓名之後,利用警政相關資料查詢,終於和他家人取得連繫。

當他家人聞得此惡耗,迅速從高雄市前鎮區趕到現場,家人除難掩哀慟情緒之外,令廖妻無法置信的是他早上還在高雄市因罹癌住院當中,怎會在離醫院70公里遠的荒郊野外往生?他是如何離開醫院?搭乘何種交通工具來到此地?一連串的問號不得而知。或許是受到連日來豪雨影響,擔心他生前曾吩咐他人所栽種的甘蔗是否受到波及,與其躺在病床憂心煩惱不如前來實際查看,如此才能安心、踏實,怎知因疾病纏身,加上勞累奔波之下,終究體力不支撒手人寰。

風雨無情,旗警有愛,無論氣候如何惡劣,員警依舊默默的付出心力,如此熱心積極為民服務的行為讓廖姓家屬感激不已,他們感謝員警如此積極查訪,得以讓他們尋回失聯親人,不至於曝屍野外,找不到回家的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