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新竹--九歌兒童劇團《東郭、獵人、狼》巡演31日到新竹

新竹--九歌兒童劇團《東郭、獵人、狼》巡演31日到新竹

24日起文化局免費索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23 21:57   更新日期: 2013-05-23 21:57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2013年文化部「藝傳千里」表演團隊基層巡演活動,由新竹縣政府及文化部所屬機關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102年5月31日(星期五)晚上7時30分邀請「九歌兒童劇團」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表演《東郭、獵人、狼》,活動採免費索票入場,5月24日(五)上午9時起於文化局總服務台索票,每人限索2張,索完為止。歡迎縣民朋友闔家光臨一同來欣賞最好看的兒童劇。

「九歌兒童劇團」於1987年由鄧志浩先生帶領一群喜愛兒童戲劇的朋友們創團,從孩子的角度岀發,堅持不斷推岀精采的創意故事,製作能帶給孩子想像力與包容心的精緻好戲。積極開拓台灣兒童戲劇走向國際化、專業化、精緻化及生活化之路,讓教育藝術化、藝術生活化,為台灣兒童開啟希望、快樂、創意之門,陪孩子度過快樂而有意義的童年。戲劇集演員、舞台、道具、燈光、音效、服裝、化妝、劇本、導演之大成,小朋友在欣賞演出之餘,無形中更能將劇情衍伸到日常生活中,思考判斷許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東郭、獵人、狼》敘述書生東郭救了一隻被獵人追趕的野狼,但野狼卻因飢餓想吃掉東郭,所幸後來野狼答應東郭「請三個老者評理,來決定野狼能否吃掉他」。結果遇到老樹、老牛、老人,到底這三個老者是怎麼評理的?東郭會不會被野狼吃掉?戲劇藉由野狼、老樹及老牛的遭遇,從不同角度提醒大小朋友應該善盡萬物之靈的責任,擔任大自然的守護者,強調每個人都應該尊重地球上所有的生命。本劇演出節奏輕快熱鬧,透過演員豐富的肢體、童趣的對白及台上台下多元的互動,帶給大小朋友愉快的戲劇欣賞經驗!

文化部2013年「藝傳千里」表演藝術團隊巡迴基層演出活動共有16場,邀請文化部分級獎助藝文團隊及縣市政府傑出藝文團隊在各縣市演出。其他活動詳情請洽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藝傳千里」專屬網站查詢(http://www.hcwo.com.tw/2013artland/)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