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日期: 2009-08-02 19:44   更新日期: 2009-08-02 19:46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嘉義市 報導  
嘉義市「健康城市 仲夏圓夢」就業博覽會 人數創新高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健康城市仲夏圓夢」就業博覽會人數創新高

全球經濟不景氣,求職大不易!為提供雲嘉南民眾更多就業資訊,嘉義市政府、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昨(1)日於嘉義市政府中庭合辦「健康城市仲夏圓夢」2009就業博覽會,共有28家廠商、提供350個職缺。上午9點前即湧入大批人潮,徵才攤位前排滿等著面試的求職民眾。共計有1,667位民眾到場,遞履歷人次計1,991人,初步媒合248人,成效良好。

嘉義市長黃敏惠、市議員傅大偉、嘉義就服站林清美站長、總工會謝樹山理事長、職業總工會林協誠理事長、嘉義榮民服務處處長胡炎午等人,都到場關心,祝福企業主及求職者都能適才適所。

市長黃敏惠表示,面對國際金融風暴,台灣就業環境也受到影響,面對競爭激烈的求職,更應做好最佳準備。她說,嘉義市98年上半年失業率雖在全國平均值5.73%以下,但仍高達5.6%,失業者面臨的身心壓力,她感同身受,因此向行政院勞委會積極爭取「公部門短期就業專案」,獲核定進用467名短期就業人力,自7月1日起已全面上工。在整個大環境上,為健全投資環境、近年來亦引進體健產業,大幅增加投資誘因。最近舉辦的科學168及第49屆全國科展,除積極展現本市卓越教育成果軟實力,也藉由大型活動創造觀光商機,成功吸引超過10萬人潮。

她特別感謝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嘉義就服站提供媒合平台,並感謝商業工會、青創會等單位對活動的支持,同時祝福求才廠商能順利找到合適人才、求職者找到理想的工作,並提醒求職者要謹記求職五問五不,五問為:面談是否草率、待遇合不合常理、公司是否正常運作、是否暗藏人身安全陷阱、公司是不是合法正派經營。五不為:不繳用途不明的錢、不買不清楚的產品、不交證件及信用卡、不簽內容不明文件、不接受違法勞動條件。

嘉義就服站站長林清美表示,今年辦理徵才活動場場出現大量人潮,求職競爭相當激烈,該站提供廠商與民眾面對面的媒合平台,期望提供最大協助,讓求職者、失業者及弱勢族群都能獲得保障,實現人人有工作、失業有保障、協助弱勢族群之目標。

活動中76年次的楊小姐,剛從台中技術學院畢業,她說,工作一直不好找,但還是想回故鄉嘉義工作,希望這次可以找到行政類職;74年次剛退役的王先生說,大學時學設計,因此求職時鎖定設計類工作,但當兵期間的中斷,變成求職時的弱點,為趕緊找到工作,除利用時間充實專業能力,也希望藉由參加求職活動多學、多嘗試。74年次的李小姐說,陸續做過3、4個工作,最近一份工作則因雇主違法要求,辭職後來參加徵才,希望可以順利找到服務業類的工作。參加活動民眾普遍為年輕族群,也有家長陪同兒女一同前來。

今天徵才廠商包括奇美集團-奇菱科技、遠東機械、時緯科技、東洋休閒、嘉義客運、弘強工程、建東精工、匯聯汽車等28家公司,嘉義縣市者佔8成以上;職缺類型有工程師、行政人員、儲備幹部、機械維修員、美髮設計師、技術員等350個工作機會。其中不乏參加政府「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方案」、「雇主僱用失業勞工獎助辦法」、「立即上工」專案廠商,針對身心障礙者,則依「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增加身心障礙人員就業機會。

此次廠商釋出工作機會以服務業及製造業居多、科技業較少,其中最受青睞廠商為啟坤科技,共有392人遞履歷、嘉義客運有184人遞履歷、祥巽企業有139人遞履歷,共錄取36人。其他廠商亦表示收到很多履歷,但現場面試時間有限,會後將陸續與求職者聯繫。

為提供多元服務,現場另安排「社區按摩巡迴宣導活動」、「義剪服務」、「新住民就業促進研習會」、「健康諮詢」、「中醫義診」等活動,讓求職民眾對踏入職場更具信心。


天眼日報3e傳媒網路電視新聞連線
天眼日報國際事業(股)公司|天眼日報社|天眼網路電視台|天眼e化新聞網|全球網路電視台|天眼網路(動)名片行
地址:Taiwan桃園縣平鎮市湧安里14鄰工業南路53巷30弄60號1樓
公司電話:886-2-2388-5335&雲端總部:08-000-38-000 /傳真:0971-400-900分機0945-670-368
e-mail:tynews@hotmail.com.tw tynews@hotmai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