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日期: 2010-01-18 20:49   更新日期: 2010-01-18 20:51   天眼日報記者 陳文章 /雲林縣 報導  
雲林縣府與宏達基金會及雲林國小聯手打造雲林品格英語學院


【天眼日報記者陳文章/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府與宏達基金會及雲林國小聯手打造雲林品格英語學院

成功企業贊助與回饋教育再添美事一樁,由財團法人宏達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捐助,結合「品格教育」及「英語教育」兩項重要課程,且學生入校進修完全免費的「雲林品格英語學院」,今年九月起特提供縣內國小四年級小朋友申請進村,免費接受五天四夜的品格、英語生活體驗課程。

為提升雲林縣內國小學童之品格教育及增強英語教育,雲林縣政府、財團法人宏達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雲林國小共同合作成立「雲林品格英語學院」,並於18日上午於縣府由副縣長林源泉、宏達基金會董事長卓火土及雲林國小張景哲校長共同簽訂長達10年之合作備忘錄。

「雲林品格英語學院」在縣府的協助支持下,由雲林國小提供閒置教室空間,而宏達基金會將全額贊助各項教育經費,包括硬體整建、教材、師資及參加學生的食宿、交通費用,預計十年內將投入新台幣一億元以上經費。宏達卓董事長提到基金會有兩大願景,一是希望人人有好品格,二是希望人人互相合作,培養孩子的國際觀,除了族群合作,社會合作之外,也能國際合作,讓地球更可愛。也讓雲林的孩子更有競爭力,成為好品格世界的好公民。

副縣長林源泉更表示教育是能給孩子最大的幫助,基金會願意付出這麼多的經費去建立「雲林品格英語學院」,精神令人感動,簽訂合作備忘錄之後的運作,將是由縣府、教育處、雲林國小共同努力,雲林縣感謝宏達基金會今天與我們簽訂合作備忘錄,將「雲林品格英語學院」一步一步去落實。

品格英語學院,設置於雲林國小,未來每週將以5天4夜的營隊方式舉行,有中、外籍師資進行教學,並採用「6E多元創新教學方法」。副縣長林源泉表示這與英語村不同,而為讓品格英語學院維持品質,預估一學年將可以有2,000名小朋友參加營隊,不限於雲林國小的小朋友參加,預定規劃以班級為單位報名參加,後續的經營,縣府及教育處、雲林國小將全力協助,希望雲林縣的小朋友都能獲得良好的品格及英語教育。


天眼日報3e傳媒網路電視新聞連線
天眼日報國際事業(股)公司|天眼日報社|天眼網路電視台|天眼e化新聞網|全球網路電視台|天眼網路(動)名片行
地址:Taiwan桃園縣平鎮市湧安里14鄰工業南路53巷30弄60號1樓
公司電話:886-2-2388-5335&雲端總部:08-000-38-000 /傳真:0971-400-900分機0945-670-368
e-mail:tynews@hotmail.com.tw tynews@hotmai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