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日期: 2010-05-20 18:34   更新日期: 2010-05-20 18:35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苗栗縣 報導  
第二屆兩岸電影展25日聯大首演 歡迎索票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象徵兩岸電影重要交流的第二屆兩岸電影展,將於5月25日在國立聯合大學展開全台首演,苗栗縣政府20日上午召開影展預告記者會,縣長劉政鴻與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主任委員知名導演李行、共同為影展站台,預告即將播出的六部大陸精彩影片。

第二屆兩岸電影展自5月25日起至5月28日止,以索票方式進入觀影,索票時間自99年5月21日下午1時30分起,每日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30分至5時,索票地點在苗栗縣旅遊服務中心,每部電影2場次,共12場次,每場次提供1300張票券,每人每日每部影片限索兩張,索完為止,歡迎大家前往苗栗縣旅遊服務中心(苗栗市玉清路382-1號)索取。

這次兩岸電影展將播出大陸電影《鬥牛》、《走著瞧》、《額吉》、《走路上學》、《星海》、《鐵人》等六部精彩影片,其中《星海》是由台灣知名女星徐若瑄與知名演員蘇有朋擔綱演出,徐若瑄也將在5月26日兩岸電影展開幕式當日,來到苗栗與民眾親自面對面暢談拍片的酸甜苦辣,大陸影帝張鐵林也將出席為本屆兩岸電影展跟影迷們碰面。

縣長劉政鴻表示,苗栗縣近來致力推動各項藝文活動,並舉辦各種大型活動,成功行銷並提升苗栗能見度外也增加了縣民們的藝術文化見識;這次特別獲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之邀,將第二屆兩岸電影展移師苗栗,除了歡迎所有喜愛華語電影的全國民眾及苗栗縣民,前來享受這場感動人心的心靈饗宴,也邀請兩岸影視業者前來苗栗取景拍攝,讓大家更認識這塊純淨質樸,美麗又充滿豐富人情味的好地方。

記者會上邀請最近爆紅的舞蹈團體「永舞止勁」旗下的童星團體SuperGirl和SuperBrother到場,以國片「聽說」中的行動藝術情節融合熱舞為記者會揭開序幕,苗栗縣長劉政鴻及知名導演李行等人也特別以紅酒注入刻有「兩岸影展在苗栗」的字樣中,象徵著以優質精彩的影片為兩岸影展也為苗栗注入新氣象,以藝術文化讓兩岸有更多的交流。

知名導演李行大力讚揚並肯定劉縣長推動人文藝術的用心外還有個小懇求,就是希望能重現過去他所拍攝「小城故事」場景–三義火車站的原貌,而他將提供所拍攝的影片表示回饋,縣長劉政鴻當場允諾並交辦國際文化觀光局長徐文達。

有關六部電影的劇情介紹歡迎大家上第二屆兩岸電影展專屬網站http://blog.sina.com.tw/csfe2010/查詢。

圖上:縣長劉政鴻《星海》是由台灣知名女星徐若瑄與知名演員蘇有朋擔綱演出,徐若瑄也將在5月26日兩岸電影展開幕式當日,來到苗栗與民眾親自面對面暢談拍片的酸甜苦辣。

圖中:苗栗縣長劉政鴻及知名導演李行等人也特別以紅酒注入刻有「兩岸影展在苗栗」的字樣中,象徵著以優質精彩的影片為兩岸影展也為苗栗注入新氣象,以藝術文化讓兩岸有更多的交流。

圖下:記者會上邀請最近爆紅的舞蹈團體「永舞止勁」旗下的童星團體SuperGirl和SuperBrother到場,以國片「聽說」中的行動藝術情節融合熱舞為記者會揭開序幕。


天眼日報3e傳媒網路電視新聞連線
天眼日報國際事業(股)公司|天眼日報社|天眼網路電視台|天眼e化新聞網|全球網路電視台|天眼網路(動)名片行
地址:Taiwan桃園縣平鎮市湧安里14鄰工業南路53巷30弄60號1樓
公司電話:886-2-2388-5335&雲端總部:08-000-38-000 /傳真:0971-400-900分機0945-670-368
e-mail:tynews@hotmail.com.tw tynews@hotmai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