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日期: 2010-09-03 17:34   更新日期: 2010-09-03 17:35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高雄市 報導  
縣市合併成立「農業局」陳菊:確保農民收益 發展地方特色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高雄縣大寮「紅豆」產量,高居全國第二!高雄市長陳菊今(3日)與農會座談表示,擴大內需市場,穩定市場價格,才能確保農民收益。未來縣市合併後,將成立專責「農業局」,並倍增預算,專業輔導農民生產行銷,發展地方特色,以增加農民收益。

陳菊市長上午是在大寮鄉農會理事長黃景福、總幹事蔡景逢的陪同下,於大寮鄉農會與農會理監事、產銷班、地方父老座談;對於鄉親反映道路開闢、土地變更、人文環境營造等,陳菊除一一回應,並強調縣市合併後,一定能有所突破。

陳菊表示,縣市合併是歷史大工程,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細節亟待整合,因此,儘管「改變」必定困難重重,但只要大家一起打拼,就能迎刃而解。

陳菊指出,大寮鄉的紅豆、花卉,品質好、名氣大;尤其是紅豆的產量,更高居全國第二。因此每到賞花季,特別與紅豆文化節結合,舉辦相關促銷活動,對農民收益大有幫助,所以未來縣市合併後,這些具有地方特色的產銷活動,一定會持續辦理,市府也會給予全力支持,讓在地特色得以充份發揮。

陳菊說,要確保農民的收益,擴大內需市場,穩定市場價格,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未來縣市合併後,將成立專責「農業局」,除倍增預算,專業輔導農民生產,建立「安全履歷」,同時也會透過行銷管道,包括鼓勵學校採購在地蔬果等,除增加農民收益,也讓消費者能品嚐到最新鮮的農特產。

此外,為解決縣市交通瓶頸,陳菊也指出,大寮鄉鄰近高雄市,為銜接縣市交通,市府已規畫國道7號公路自大林蒲經大坪頂至大寮、仁武,相信必能帶動大寮等地整體發展。


天眼日報3e傳媒網路電視新聞連線
天眼日報國際事業(股)公司|天眼日報社|天眼網路電視台|天眼e化新聞網|全球網路電視台|天眼網路(動)名片行
地址:Taiwan桃園縣平鎮市湧安里14鄰工業南路53巷30弄60號1樓
公司電話:886-2-2388-5335&雲端總部:08-000-38-000 /傳真:0971-400-900分機0945-670-368
e-mail:tynews@hotmail.com.tw tynews@hotmai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