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日期: 2011-01-22 19:01   更新日期: 2011-01-22 19:03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高雄市 報導  
駁二年「售」來了!文化局這廂有禮!邀您展開兔年創意品味生活!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駁二年「售」來了!文化局這廂有禮!邀您展開兔年創意品味生活!

農曆年將屆,在全國民眾趕辦南北貨年貨的腳步聲中,文化局即日起至2月28日以展售合一方式推出「駁二年售來了──2011年文創商品大賞」,結集本地藝術家現場佈置春節繽紛氛圍,精選國內外數百件春節文創商品,希望帶動品味年禮文化,讓大眾對禮品的想像有特別的視野。而春節前後買個潮流設計品除舊佈新,不但能為居家生活增添創意開展運勢,若是年節送禮也能心意加分、品味升級。

記者會現場,5位可愛的小朋友以舞龍舞獅及年獸造型帶來充滿喜氣年味的表演,為這次的展覽展開序幕。文化局局長史哲以及參展藝術家們並戴著「年售SO旺」吉祥物手套合影,史局長表示,駁二出現的這隻「年售SO旺」崇尚時尚喜歡創意,而展場以傳統神話年獸及紅色帶出可愛、活潑、歡樂的年節氣氛,還規畫可愛的年獸SO旺拍照區、求籤輪盤、好運燈籠以及留言板,期望大家都能跟「SO旺」一起過個吉祥如意、鴻運當頭的好運年。他強調「駁二年售來了」展覽將以藝術家、設計師的創意設計商品為主,透過集合展示陳列,培養民眾洞察生活的創意與品味,有效推動文創有價的觀念,並鼓勵大家買個創意過好年,用設計開展兔年好運道。

過去一年文化局推展文化創意產業,特地推出文創人才回流駐市及文創產業結盟補助方案,年售這個展裡面也邀集獲得上述兩方案的藝術家參與,展場裡從穿的戴的吃的用的玩的,辦公、上學、居家、隨身用品,台灣花布風、原味時尚、歐美極簡、手繪質樸風格應有盡有。由於集結本地十餘位藝術家生活美學的展現以及台灣知名設計品牌數十單位進駐,展場彷彿小型的南台灣文創博覽會,充滿驚喜。可能拐個彎,遇見轉角咖啡館,可能抬起頭,發現家中客廳在眼前,更別說牡丹花布包與原味串珠同台競藝,還有礦物寶石、銀線珍珠戒子、千花琉璃項鍊展現吸睛魅力了!

「駁二年售來了」參與藝術家包括擅長金屬工藝合金技術的三丰金屬漆藝工作室楊承峰、在玻璃燒熔成形的窯燒技法上進行實驗與改變的邱秋德、以琉璃珠成為象徵台灣原創精神的明秀陶藝琉璃藝術坊李明治、引進中西交融沙龍風格的迷鹿工作室王信智、推廣植物染色染織文化與環保議題的大地工作室林潔怡、以礦石紋理說故事的凱瑟薩琳娜工作室蘇愛雲、要「畫畫畫到世界末日那一天」的李瑾倫、創造了近三千款C.I.BOYS的香港設計師RichardWang、從日常生活汲取創作素材的易手創屋、從設計到製作量產都由工作室成員親手完成的隱意創合工作室劉邦隱等。

此外,文化局邀集全台近50個設計品牌同時入駐自行車倉庫,包含台灣吉而好股份有限公司、頑石文創開發顧問有限公司、天晴設計有限公司等,所有鬼巧手工生活小物、原創達人潮流飾品全都涵納。全台設計師同台競技,不但兼具優美時尚外型、實用內涵,更有非常多新春限定款限量發行,可以說全台最大最齊全最有藝思的文創禮品年貨大街就在「駁二年售來了──2011年文創商品大賞」展覽裡!

「駁二年售來了──2011年文創商品大賞」即日起至2月28日,除週一、除夕、初一休館外,開放時間為平日上午10點至下午8點(2月28日國定假日不休館),隨著春節腳步接近,本展更是過年期間出遊的最佳選擇,歡迎到駁二自行車倉庫買創意、買開心,樂活一整年。


天眼日報3e傳媒網路電視新聞連線
天眼日報國際事業(股)公司|天眼日報社|天眼網路電視台|天眼e化新聞網|全球網路電視台|天眼網路(動)名片行
地址:Taiwan桃園縣平鎮市湧安里14鄰工業南路53巷30弄60號1樓
公司電話:886-2-2388-5335&雲端總部:08-000-38-000 /傳真:0971-400-900分機0945-670-368
e-mail:tynews@hotmail.com.tw tynews@hotmai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