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日期: 2011-03-05 20:35   更新日期: 2011-03-05 20:37   天眼日報記者 黃福生 /嘉義縣 報導  
嘉義縣「綠化新生、梅鄉太平」植樹活動


【天眼日報記者黃福生/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綠化新生、梅鄉太平」植樹活動

嘉義縣「綠化新生、梅鄉太平」植樹活動昨日於梅山鄉太平村舉行,社區居民與NEC公司人員等一起在太平村梅花道路(沿151公路、梅花路至龍眼村約4公里處),種下一萬二千多株梅花與杜鵑等花木。

這項植樹活動由嘉義縣政府、嘉義林區管理處、台灣NEC公司、梅山鄉公所、太平村辦公處、太平社區發展協會等主辦,現場除地方民眾外,還有從日本遠道而來的NEC公司人員,共同見證這次「綠化新生、梅鄉太平」植樹活動。

縣府表示,地球暖化造成氣候強烈變化、世界各地天災頻傳,無不與過度排放二氧化碳有關,「節能減碳」已為世界各國共同關注的議題與努力的目標,森林的光合作用效能高,可以消耗空氣中的二氧化碳,並為地球帶來新鮮充足的氧氣,所以森林是解決全球暖化的最佳利器。

太平村風光明媚,有良好的氣候及土壤條件,也是旅遊觀光的勝地,縣府選在太平村舉辦植樹活動,挑選梅花為主,搭配杜鵑、桂花、含笑花、樹蘭等共1萬2300株花木,都是適宜太平地區生長的植物,種在151公路至龍眼村約4公里長的道路兩旁,營造未來成為梅花景觀道路,重現太平梅鄉特色景觀,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縣府表示,往後由在地的太平社區志工來養樹,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為減緩全球暖化貢獻一份心力,地球變得更好、更美麗,後代子孫也可以擁有更多的綠地。


天眼日報3e傳媒網路電視新聞連線
天眼日報國際事業(股)公司|天眼日報社|天眼網路電視台|天眼e化新聞網|全球網路電視台|天眼網路(動)名片行
地址:Taiwan桃園縣平鎮市湧安里14鄰工業南路53巷30弄60號1樓
公司電話:886-2-2388-5335&雲端總部:08-000-38-000 /傳真:0971-400-900分機0945-670-368
e-mail:tynews@hotmail.com.tw tynews@hotmai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