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日期: 2011-03-11 17:23   更新日期: 2011-03-14 01:46   作者 许双利 /來稿照登 分享  
關牢家門
【作者许双利/來稿照登分享】

記得小時候,也就是1970年左右,我家在部隊大院住著,每晚我媽都習慣地檢查一下門關好了沒,然後才去睡覺;每晚檢查關好門沒有,這個習慣伴隨我們家走過了四十多個春秋。如今,門有防盜門,窗裝防盜網,但,還要每晚檢查門鎖好了沒。現在,不是我家一家檢查門鎖好了沒,家家會如此!這些場景人人都見過:丈夫(妻子)在外晚上要晚回時,一定要打電話給家裡的妻子(丈夫),讓其檢查門鎖好了沒;夫妻倆要是都要回去晚了,那必是千叮嚀萬囑咐家裡的孩子一定要檢查門鎖好了沒;丈夫(妻子)就是在外地出差,晚上也要打電話叮囑家裡的妻子(丈夫)檢查門鎖好門了沒。不再言語,就能知道——關牢家門,這項工作對家庭是十分必要的,也是十分重要的,更是要做好的!

近一段時間看新聞,看見那些:可惡可憎的攜款外逃者,讓人食之肉寢之皮都不解恨!高級官員攜款外逃,他們弄幾個億,讓人還能想通;在官階上小如螞蟻的股長也能弄近億元而外逃,就讓人想不通了。難道國家和老百姓的錢,是官都能弄到嗎?那就可憐那些無官的老百姓了!官員把錢弄到了,就很順利地外逃,難道我們的國門就十分容易地出去嗎?

查了查人民網,這幾年有幾百億元錢被官員外逃帶走了!每位外逃者,少則幾千萬多則十幾億地把錢弄到國外,如此鉅款,非一日能聚斂到的吧,怎麼就沒被發現?錢弄到了,外逃也非一日能逃出去,怎麼還沒被察覺?不是說: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脫獵人的眼睛嗎,那麼,非常多的“獵人”都去幹什麼去了?一個“獵人”看不見,個個“獵人”都看不見嗎?難道是:不是“獵人”無能而是“狐狸”太狡猾?未必!

權當我杞人憂天!幾億幾億甚至是幾十億地把老百姓的血汗錢弄到某一國,那個國家當然歡迎這些人了!不勞而獲,不歡迎才是傻瓜!將來中國外逃者所帶的錢數,會不會占他們國家GDP的幾分之幾呀,保不齊吧!

“見兔而顧犬,未為晚也;亡羊而補牢,未為遲也!”關牢家門,更要關牢國門呀!

2011.03.11

西安作者:許雙利

郵箱:786206117@qq.com

附檔: 关牢家门 

天眼日報3e傳媒網路電視新聞連線
天眼日報國際事業(股)公司|天眼日報社|天眼網路電視台|天眼e化新聞網|全球網路電視台|天眼網路(動)名片行
地址:Taiwan桃園縣平鎮市湧安里14鄰工業南路53巷30弄60號1樓
公司電話:886-2-2388-5335&雲端總部:08-000-38-000 /傳真:0971-400-900分機0945-670-368
e-mail:tynews@hotmail.com.tw tynews@hotmai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