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日期: 2011-04-10 20:01   更新日期: 2011-04-10 20:03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澎湖縣 報導  
國際獅子會300-D2區年會在澎舉行 王縣長蒞臨祝賀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國際獅子會300-D2區年會在澎舉行王縣長蒞臨祝賀

國際獅子會300-D2區2010-2011年度第16屆年會於10日上午假澎湖縣文化局演藝廳盛大舉辦,這是首次在澎湖舉行年會,來自高雄、屏東及澎湖縣獅友千餘人參加,冠蓋雲集,盛況空前。縣長王乾發蒞臨祝賀大會圓滿成功,歡迎獅子會在澎湖舉辦年度大會,也在會中大力行銷澎湖並暢談澎湖的發展願景與低碳島計畫。

王縣長致詞時表示,國際獅子會年會這次能選擇在澎湖舉行,他代表澎湖鄉親竭誠歡迎各地遠道而來的獅友貴賓蒞臨澎湖,更感謝藉此機會帶動澎湖觀光效益與行銷曝光機會。

王縣長說,獅子會是歷史悠久、聲譽卓著的國際公益社團,獅友們本於社會公益的理念萃合會集,服務人群,造福桑梓,發揚博愛互助精神,持續從事公益活動濟弱扶貧,其善行義舉值得大家肯定與傚仿。縣府這幾年來致力推動精神倫理建設「心靈三富-孝、善、禮」,也就是同樣秉持發揮平等博愛的精神。

王縣長表示,澎湖雖是離島小縣,但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比美國際級度假島嶼,是發展觀光的優勢條件,現正傾注全力提升基礎建設,包括聯外交通的能量提升,馬公機場與馬公港的擴建計畫,雙港條件具備後,相信未來澎湖發展國際觀光前景指日可待。

王縣長進一步指出,澎湖要將過去被視為觀光發展負數的東北季風,扭轉成為創造財富的資產,一般來說年平均風速達每秒四公尺以上,風能就值得開發,而澎湖年平均風速每秒達八公尺以上,冬季更有高達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每秒風速十二公尺以上,澎湖擁有潛力無窮的優質風場,將自今年起展開5年的低碳島計畫,未來風能發電將可取代火力發電,減碳更可達國際減碳的最高標準50%以上的目標,計畫中規劃成立能源開發公司,並首創邀請在地居民參與,期讓全民共享利益。

王縣長表達發展低碳綠能產業的決心,有信心推動澎湖成為台灣發展綠能產業的示範標竿地區,為澎湖帶來更大的經濟與觀光效益,會中獲得與會獅友們肯定並給予熱烈掌聲。


天眼日報3e傳媒網路電視新聞連線
天眼日報國際事業(股)公司|天眼日報社|天眼網路電視台|天眼e化新聞網|全球網路電視台|天眼網路(動)名片行
地址:Taiwan桃園縣平鎮市湧安里14鄰工業南路53巷30弄60號1樓
公司電話:886-2-2388-5335&雲端總部:08-000-38-000 /傳真:0971-400-900分機0945-670-368
e-mail:tynews@hotmail.com.tw tynews@hotmai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