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日期: 2011-08-19 22:23   更新日期: 2011-08-19 22:25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台南市 報導  
臺南市100學年度第一學期高中暨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 —健康永續 低碳校園

圖:「臺南市100學年度第一學期高中暨國民中小學校校長研習會」於慈濟中學展開(記者邱櫻攝)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100學年度第一學期高中暨國民中小學校校長研習會」於8月19日上午8時30分於慈濟中學展開。適逢民國100年,臺南市各級學校校長共約三百餘人,於8月19日齊聚一堂,共同為今年本市教育重大議題做交流與討論,會議主軸定位為「健康永續,低碳校園」。

市長賴清德更在公務繁忙之際,撥冗親臨會場致詞,並頒獎表揚100年校長領導卓越獎暨教學卓越獎得主;及臺南市2011總統教育獎得主,分別為國中組特優吳杰特、吳慧娟、張仕泓、黃柏瑜、葉珈鈺;優等胡禎尹、潘敬易、吳佩珊;國小組特優蔡佩潔、陳莉文、蔡冠瑋、王坤龍、蘇羿瑋。

賴清德市長於致詞時表示,在財政困難情況下,預算分配必須有先後順序,教育局追加九億多預算,主要是調整具迫切性的原南縣市教師授課時數一致化,至於許多學校很關心的組長編制問題,不得不排在較後續工作,希望大家體諒。市長也強調,少子化衍生的小校小班是目前必須面對的狀況,除實施百人以下小校免午餐費、免教科書政策,如何凸顯學校特色,教育局和校長們應該未雨綢繆,早日研議。

賴清德市長也提出「機會均等、適性發展」、「普通高中與技職教育並重」的教育理念,走技職教育的學生不但可以學得一技之長,也契合產業界求才的需求,日後一樣可以有進一步研究深造的選擇。

本次會議為使各級學校校長對近年推動之12年國民基本教育具進一步之瞭解與認識,特別邀請教育部中等教育司張司長明文以「12年國民基本教育」進行專題講演,以期各校能掌握臺灣的教育發展與當前重大教育議題,進而增進校長對於未來各教育階段銜接與統整的執行能力。

會議由教育局鄭邦鎮全程主持,教育局鄭邦鎮局長指出,為共同推動臺南市成為低碳城市,本次會議主軸定位為健康永續,低碳校園;會議活動特別安排與會校長參觀國立成功大學的綠建築(綠色魔法學校),並由成大導覽人員詳細解說。與會校長藉由此次會議不但有機會共同研議當前重大教育議題,分享校務經營經驗以增進學校執行效能,更難忘的是這一趟低碳環保教育之旅,讓所有與會校長體認『低碳生活』對未來城市發展的重要性。

為提升校長音樂鑑賞知能,並於此研習會安排崑山國小兒童樂隊及新市國小弦樂團演奏,這兩個團隊都是甫成立不久,卻在各種比賽中屢創佳績的音樂性團,整個表演過程音樂聲抑揚頓挫,氣勢磅礡,為與會校長帶來一場心靈的音樂饗宴,亦為研習會增添人文氛圍,並為多元學習寫下最佳註腳。


天眼日報3e傳媒網路電視新聞連線
天眼日報國際事業(股)公司|天眼日報社|天眼網路電視台|天眼e化新聞網|全球網路電視台|天眼網路(動)名片行
地址:Taiwan桃園縣平鎮市湧安里14鄰工業南路53巷30弄60號1樓
公司電話:886-2-2388-5335&雲端總部:08-000-38-000 /傳真:0971-400-900分機0945-670-368
e-mail:tynews@hotmail.com.tw tynews@hotmai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