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日期: 2011-12-11 22:15   更新日期: 2011-12-11 22:16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嘉義市 報導  
嘉義市文雅國小運動會「送愛心到烏干達」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文雅國小昨日上午辦理創校以來第一次運動會,全校師生非常興奮,已經為本次運動會準備多時,現場參與的社區民眾及家長相當踴躍,宛如一場熱鬧的運動嘉年華會。嘉義市文雅國小設校之初,僅有直線跑道及草地,加上校舍不足進行增建,活動空間受限,未曾辦理全校及社區運動會。後經教育部及市府補助,完成二期校舍新建及跑道球場設置,校園設施完備,為強化運動推展,提升運動風氣,遂結合社區共同辦理運動會。

運動會開始,由各年級發揮巧思,結合在地與國際運動元素,表演創意進場,積極展現學習成效,博得現場來賓及家長的熱烈掌聲。其中最「吸睛」的是六年級的四位女旗手,腳踩獨輪車護旗進場,平穩的移動默契十足,吸引在場所有人員目光。隨後進行一連串的競賽,讓力與美、加上「可愛」呈現在運動場上。

同時,文雅國小六年級親、師、生,也藉由本次運動會的機會,義演、義賣手抄紙、手工布偶及飲料,希望能為國際交流的夥伴-遠在烏干達的友伴學校募款。因為近來烏干達天災不斷,全國多處地方陷於困頓,與文雅國小進行多次書信交流的烏干達友伴學校,遭逢暴風雨侵襲,屋頂損壞亟待修繕。文雅國小六年級學生與導師討論後,決定要用自己的力量為友伴學校進一份心力,於是結合課程自製手抄紙書籤義賣。六年級學生魏瑜表示:做手抄紙很不容易,壓模時不可以太厚或太薄,但她知道這是為誰而努力,覺得很有意義。同年級的學生薛竹鈺也說:我們義賣的錢是要幫助烏干達的學校,同時也要讓他們感受到台灣人的愛與關懷。

學生們的熱情,感動了志工團的媽媽們,於是也一起加入義賣行列,紛紛展現「壓箱」絕活,製作手工布偶參加義賣,希望讓孩子的愛心更加擴大。志工團團長李佩玲感動的說:「為了讓義賣活動更成功,志工媽媽們幾天前就聚集在一起『加班』,大家沒有怨言,只想把工作做好」。帶領學生義賣的郭增良老師及郭錦麗老師說:「透過交流,我們的學生看見烏干達的苦難,孩子們認為我們應該有所『行動』,也就促成這樣的義賣活動。」

校長黃金木說:孩子們看見世界,願意為世界的角落盡一份心力,這種精神值得鼓勵,這種行動值得肯定,因為他們在學習成為世界公民,而這次的義賣活動也讓本次的運動會更具意義。


天眼日報3e傳媒網路電視新聞連線
天眼日報國際事業(股)公司|天眼日報社|天眼網路電視台|天眼e化新聞網|全球網路電視台|天眼網路(動)名片行
地址:Taiwan桃園縣平鎮市湧安里14鄰工業南路53巷30弄60號1樓
公司電話:886-2-2388-5335&雲端總部:08-000-38-000 /傳真:0971-400-900分機0945-670-368
e-mail:tynews@hotmail.com.tw tynews@hotmai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