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日期: 2011-12-18 23:30   更新日期: 2011-12-18 23:32   天眼日報記者 陳文章 /雲林縣 報導  
雲林縣2011年水林夯蕃薯,親子樂翻天

圖:蕃薯的香氣瀰漫整個溪墘部落,鄉親重溫兒時焢窯樂趣與回憶。(記者陳文章攝)
【天眼日報記者陳文章/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水林鄉所生產蕃薯的品質遠近馳名,有台灣蕃薯原鄉美譽,昨日在水林鄉溪墘村舉辦焢窯盛大活動,吸引逾3千位鄉親共襄盛舉,蕃薯的香氣瀰漫整個溪墘部落,鄉親重溫兒時焢窯樂趣與回憶。

2011年水林夯蕃薯活動,昨日上午在水林鄉溪墘村湖子內農塘2甲休耕稻田盛大舉辦,吸引逾3千位鄉親參加,場面非常熱絡,農業處長呂政璋、文化處長李明岳、前副縣長李應元、水林鄉公所主任秘書楊名展等,與鄉親一同體驗親子焢窯樂趣,重溫孩提時期守在灶前焢窯甜美回憶。

農業處長呂政璋指出,水林蕃薯香甜有勁,除可以當主食外,也可以當成一般零食,它的營養價值為國人所重視,日本人視為養生保健最佳食品,相信在縣府、水林鄉公所及水林農會等單位大力行銷下,一定將水林蕃薯推上全國及國際的食品舞台。

前副縣長李應元表示,雲林縣蕃薯產量居全國之冠,水林鄉又是雲林蕃薯最大產地,所生產蕃薯又香又甜,品質優良,價格也非常穩定,廣受全國消費者喜愛及青睞,希望全國鄉親多多食用。

水林鄉公所主任秘書楊名展,蕃薯的原鄉就是水林,因為地方的水質、地質非常適合蕃薯的生長,所以水林蕃薯特別香甜好吃,而焢窯、烤地瓜非常有趣,希望每位來參加的民眾都能體會悠閒的農村休閒生活,也讓小朋友體驗早期的農村生活景象。

焢窯活動現場人山人海、熱鬧滾滾,鄉親除享用香噴噴的地瓜外,也一邊欣賞精湛放風箏、烏克麗麗表演、幼兒才藝、親子寫生、啦啦隊、舞龍隊等精彩節目,鄉親臉上洋溢喜悅及快樂的笑容,度過一個難忘的地瓜節。


天眼日報3e傳媒網路電視新聞連線
天眼日報國際事業(股)公司|天眼日報社|天眼網路電視台|天眼e化新聞網|全球網路電視台|天眼網路(動)名片行
地址:Taiwan桃園縣平鎮市湧安里14鄰工業南路53巷30弄60號1樓
公司電話:886-2-2388-5335&雲端總部:08-000-38-000 /傳真:0971-400-900分機0945-670-368
e-mail:tynews@hotmail.com.tw tynews@hotmai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