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日期: 2012-01-08 23:25   更新日期: 2012-01-08 23:27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台南市 報導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勞工學苑成果發表會,營造『樂活勞工‧幸福台南』新願景

圖:顏純左副市長代表市府來頒獎表揚及感謝12位優秀的勞工學苑老師及學苑長期合作伙伴亞洲工商。(記者吳素珍攝)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為與勞工朋友共迎「五福龍來」的新氣象,並展現勞工學苑學員豐碩的學習成果,特於今(1/8)日上午9時假南市南門勞工育樂中心舉辦「樂活勞工幸福臺南」勞工局勞工學苑成果發表會,會中除以動態的表演及靜態的展示呈現學員一年來的努力成果外,學員並將所學的成果與弱勢團體一起分享,期讓社會更溫馨,營造幸福大臺南的氛圍。

本次活動顏純佐副市長、賴美惠議長、林美燕、蔡玉枝、李文正、黃麗招等市議員及陳文科議員服務處主任陳良濱、蔡旺詮議員服務處黃士賓、大台南總工會陳美靜理事長、台南市總工會林勝男理事長、台南市職業總工會施龍麟理事長、台南市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劉信利理事長及王志堅監事均到場為勞工朋友加油打氣,期勞工朋友在新的一年有更好的開始,並共享溫馨豐盛的成果。

這次活動主辦單位非常用心規劃,希望整個活動營造歡樂團圓及感念惜福的氣氛。節目內容豐富多元,一開始由勞工學苑中東肚皮舞班學員以勁舞揭開活動序幕,緊接著由顏純左副市長代表市府來表揚及感謝12位優秀的勞工學苑老師及學苑長期合作伙伴亞洲工商。頒獎時台下學員為感謝他們指導老師的辛勞,莫不以熱情的掌聲和口號為老師喝采,另類的謝師儀式,讓台上、台下互動high翻天,將感動帶到最高點。

而由兒童閱讀與寫作班的小朋友表演相聲及小提琴演奏則吸引全場目光,社交舞、爵士舞等班學員更是呈現最美妙熱歌勁舞,日語歌唱班則以多部電子琴長龍演奏日語歌唱。此外,幸福手創傢飾、實用生活布藝、手工皂保養品DIY、幼兒美術等班,亦展示獨一無二、精緻美麗的手工作品,而紫微斗數、開運八字學班學員則貢獻所學,免費為勞工朋友命理諮詢服務,解惑紫微斗數、八字命理、陽宅風水等課題。

顏純左副市長表示:「勞工學苑自74年開設迄今已然陪伴3萬4千人次勞工朋友共同成長。本次活動除了看到勞工朋友的「軟實力」外,也感謝勞工學苑老師長期默默為勞工朋友付出,像王潤椒老師已經服務24年,陳雅堂、吳岫峰、吳鳳桂老師等也已經服務15年以上,這實在非常難得。當然,更感謝勞工朋友將自己的愛心與市民同歡分享,相信藉由這樣抛磚引玉讓愛散播的動作,幸福台南期日可待。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亦表示:「走過28年風華的南門勞工育樂中心,雖然面臨設備老舊的問題,但仍在同仁的共同努力下,100年營收創新高達到1730萬,盈餘更大幅增加325萬5千,同仁表現值得鼓勵。其除了感謝同仁的辛勤努力,也期許同仁能秉持市長的鼓勵「再接再厲勇往直前」的精神,繼續保持佳績、更上層樓。其再表示:「未來,南門勞工育樂中心除兼顧原有的住宿服務、會議、教育等功能外,更配合TTQS評核,營造環境的附加價值,同時更以形塑勞工教育中心新意象為努力目標,期以提供優質的訓練場所,協助推動南市勞工朋友自發性的終生學習。

為落實賴市長「吃飯皇帝大」的施政理念,今日活動現場也同時辦理「寒冬送暖工讀聯合徵才活動」,讓寒假工讀同學及失業求職者也能過個暖冬。本次活動除了豐富的表演節目外,主辦單位更特別邀請書法名師陳吉山老師現場揮毫,贈送春聯,並播放電影-「雞排英雄」與勞工朋友同歡,王鑫基局長表示;期透過這樣的勞工學苑成果發表會及祈福卡、送春聯、看電影的歲末迎春活動,讓勞工及其家人帶著滿滿的祝福回家,為明日繼續打拼。


天眼日報3e傳媒網路電視新聞連線
天眼日報國際事業(股)公司|天眼日報社|天眼網路電視台|天眼e化新聞網|全球網路電視台|天眼網路(動)名片行
地址:Taiwan桃園縣平鎮市湧安里14鄰工業南路53巷30弄60號1樓
公司電話:886-2-2388-5335&雲端總部:08-000-38-000 /傳真:0971-400-900分機0945-670-368
e-mail:tynews@hotmail.com.tw tynews@hotmai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