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日期: 2012-02-25 09:13   更新日期: 2012-02-25 09:15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屏東縣 報導  
屏東縣長曹啟鴻主持中小學運動會開幕

圖:副縣長鍾佳濱24日上午在屏東縣孔廟引燃聖火,祈求孔子賜與聖火,宏揚「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精神。(記者蔡秀芬攝)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長曹啟鴻24日在縣立田徑場,主持全縣中小學運動會開幕式表示,中小聯運歷史悠久,屏東很多國際級的選手,都是在中小學運動會脫穎而出。今年有7116名優秀選手參與競技,角逐612面獎牌,136座獎盃,希望大家拿出最好的成績。

曹啟鴻和大家分享一位優秀的運動選手的故事,不止帶給美國和台灣光榮,全世界所有運動選手都受到鼓舞,希望選手選擇自己的最愛,堅持下去。曹啟鴻向全場選手提出三項請求,一、請大家留縣升學,屏東高中今年有學測滿級分的學生,不一定要讀高中,高職也很好。請留在當地就地升學,不論是在屏北或恆春都可以,配合十二國教實施後,學生的才華在當地可以高度發揮。

二、請為已進入台灣十大觀光小城的琉球鄉投一票,期待全縣的師生投票給小琉球,為屏東的觀光休閒產業紮下根基。三、請和家人參與在長治百合部落基地舉辦的「藜家出走逛市集」活動,品嘗很棒的作物紅藜。

副縣長鍾佳濱24日上午在屏東縣孔廟引燃聖火,祈求孔子賜與聖火,宏揚「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精神。教育處長顏慶祥表示,比賽項目共計17項,有田徑、游泳、跆拳道、柔道、舉重、足球、網球、軟式網球、羽球、桌球、排球、巧固球、拔河、溜冰、籃球、拳擊等項目,24起舉行三天。

教育處表示,運動會由至正國中承辦,由陳嘉音校長帶領的團隊積極籌備,大會logo及主題由至正國中文宣組長鄭兆明及組員陳佳慧、陳鈴凌精心設計,主題為「活龍活現超越極限」。

期許在龍年每位參與此次運動會選手們,都能發揮運動家精神,超越自己、超越極限,表現出運動情操與精神,將平日辛苦訓練成果全部表現出來,爭取佳績。運動會將選拔運動菁英,代表屏東縣參加臺北市政府所舉辦的10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爭取最高榮譽。


天眼日報3e傳媒網路電視新聞連線
天眼日報國際事業(股)公司|天眼日報社|天眼網路電視台|天眼e化新聞網|全球網路電視台|天眼網路(動)名片行
地址:Taiwan桃園縣平鎮市湧安里14鄰工業南路53巷30弄60號1樓
公司電話:886-2-2388-5335&雲端總部:08-000-38-000 /傳真:0971-400-900分機0945-670-368
e-mail:tynews@hotmail.com.tw tynews@hotmai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