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日期: 2012-04-28 09:58   更新日期: 2012-04-28 09:5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台南市 報導  
澎恰恰拍棒球電影 母校遠東科大相挺

圖:藝人澎恰恰專程回到母校遠東科技大學,看到球場上的壘球隊,喚起當年學生時代打棒球的甜美回憶。(圖:遠東科大提供)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藝人澎恰恰計畫6月開拍一部有關棒球的電影《球愛天空》,也是對自己生命故事的回顧。日前低調的返回母校遠東科技大學來選角,意外促成該校已中斷20年的棒球隊,於今年8月要重新成軍,正大舉對外招追買馬。

目前大台南巿僅嘉藥、長榮、康寧四所大學擁有棒球隊,今年8月之後,將再添一支球隊。休閒運動管理系助理教授陳彥君表示,在澎恰恰的極力遊說下,該校今年將招收運動績優生,於是決定讓棒球隊重新成軍,利用永康的運動公園做為練習場。

澎恰恰是在上個月底回到母校,校際發展中心主任張傳旺指出,當時澎恰恰靦腆中帶著開心,急著跟副導、制片介紹,那一年他拿著一把破吉他,在遠東橋上彈琴的媚力!有多少女生為他著迷。

本名彭樟燦的澎恰恰是機械科畢業(改制前的遠東工專),還興奮的向副校長鐘明吉解釋,那年他是宿舍幹部,還是學生會總幹事,不懂五線譜就斗膽,在社團時間上台教學弟妹彈琴。

只是看到當年最熱愛的棒球隊,消失了…,澎恰恰難掩一絲遺憾。回想當年…,澎恰恰說,他因投球受傷,成了球隊的王牌補手,曾連續3年拿到大專乙組的冠軍呢!

但澎恰恰畢業隔年,球隊就因校地太小,被迫解散。陳彥君指出,如今提起遠東,熱愛慢速壘球的人只知道遠東紅衫軍(紅色球衣),可是國內各大學壘球隊中數一數二的超級強隊,上禮拜該校剛拿到長榮盃全國大專組冠軍,去年11月在總統盃也奪得全國賽的亞軍。

棒球,曾是遠東的一項傳統,新生一進到學校就跟著學長迷上打球,陳彥君表示,學校因此才在13年前,改成立場地需求較小的慢速壘球隊,現在走進遠東校園裡,隨時可以看到學生在打球。現在棒球隊重新成軍,許多老校校紛紛打電話來詢問,下個月澎恰恰到台南勘景,也會再度回母校跟學弟妹們見面。


天眼日報3e傳媒網路電視新聞連線
天眼日報國際事業(股)公司|天眼日報社|天眼網路電視台|天眼e化新聞網|全球網路電視台|天眼網路(動)名片行
地址:Taiwan桃園縣平鎮市湧安里14鄰工業南路53巷30弄60號1樓
公司電話:886-2-2388-5335&雲端總部:08-000-38-000 /傳真:0971-400-900分機0945-670-368
e-mail:tynews@hotmail.com.tw tynews@hotmai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