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日期: 2012-05-31 17:27   更新日期: 2012-05-31 17:38   新聞部 游宏琦 /高雄市 報導  
20年罹患3次癌症;陳衛華醫師戰勝三癌新書上市

連抗三癌的陳衛華醫師與台大鍾明勳博士
【新聞部游宏琦/高雄市報導】

《記者游宏琦高雄採訪報導》

陳衛華醫師於昨日五月二十七日下午在高雄夢時代金石堂書店,舉辦新書發表會。

今年五十四歲的陳醫師在20年內罹患了巨大細胞癌、腎臟癌及甲狀腺癌共3種癌症,一般人罹患一種癌症,就身心俱疲,何況是一生二十年內罹患了三次癌症…還是個不折不扣的中華民國心臟內科醫師。

這樣的書名與宣傳引來許多民眾與癌患家屬的好奇!

新書發表會中,參與者眾多,座無虛席,等著陳醫師簽名的隊伍更綿延了將近百公尺。席中與聽眾分享他罹患癌症前,有許多不良的生活習慣與飲食習慣,罹癌之後,深刻的去檢討,自己如何一個一個的去改善去改變。

第一次癌症在自己三十二歲那年被發現,修復後讓自己活了下來;第二次他也讓自己重拾健康。自認生活習慣已趨於健康極大化的他,為何還有第三次呢?

當他罹患第三次癌症(甲狀腺癌)時,他不斷地問自己,怎麼又是我,為什麼第三度罹患癌症,他詢問了眾多醫師,包含了他的主治大夫。後來許多醫師都給了陳醫師這樣的說法:『您做了太多輻射線的檢查了。』也因此第三次罹癌之後,陳醫師便開始提倡要建立個人的『健康管理系統』,並藉著一個無輻射的健檢方式來建立一套完整的個人健康履歷,追蹤健康恢復的狀況,並調整加強自己的飲食照護。

陳醫師表示目前可以符合這個概念的新一代健檢工具已經由高雄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從俄羅斯國家科學院心理物理學研究所〈instituteofpracticalpsychophysics〉,引進了零輻射,微型核磁共振掃描儀(ippmetatron)。

記者在現場訪問到,擁有台大生物醫學背景也是目前ipp授權,微核磁共振掃描儀台灣的顧問,鍾明勳博士;鍾博士表示,過去傳統儀器可以知道癌症的大小及位置,但是新一代微核磁可以進一步先偵測細胞的變化狀況,知道細胞是否已經由發炎狀況轉變成已病變細胞,監控整個癌化的程度,透過各類組織細胞特有的頻譜回饋〈bioresonnance,biofeedback〉,也可以知道化療患者用藥後的狀況,提供醫師更精確的用藥建議。

陳醫師表示以愉快的心情迎接每一天,是他目前的心情,主動將自己抗癌經驗分享給癌友,推廣建立個人化的健康管理資料,是他未來要努力的方向。

陳醫師,有句話送給在場的人:『細胞病變了,一定是生活出錯了。』希望透過新一代健檢觀念的推動,是推動健康檢查而不再是現行醫院的疾病檢查。讓癌症能夠提早被有效控制。

鍾博士,最後也以一句話送給在場的民眾:『癌症的形成,不是單一原因,提早建立個人健康管理資料。是未來健檢的新方向。』

陳醫師希望他的理念與觀念可以因為這本書而推廣出去,讓所有人都能受用。


天眼日報3e傳媒網路電視新聞連線
天眼日報國際事業(股)公司|天眼日報社|天眼網路電視台|天眼e化新聞網|全球網路電視台|天眼網路(動)名片行
地址:Taiwan桃園縣平鎮市湧安里14鄰工業南路53巷30弄60號1樓
公司電話:886-2-2388-5335&雲端總部:08-000-38-000 /傳真:0971-400-900分機0945-670-368
e-mail:tynews@hotmail.com.tw tynews@hotmai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