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日期: 2012-12-07 00:25   更新日期: 2012-12-07 00:2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台南市 報導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慰問方家

圖:市議員林燕祝偕「燕祝之友會」會長王春香將會員八萬多元捐款親手交給方父,隨後林燕祝也關切當天在場受驚的李姓學童現況。(記者田進山攝)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日新國小方姓學童日前在遊藝場遭割喉身亡,各界關切方家的愛心不斷,市議員林燕祝昨上午偕「燕祝之友會」會長王春香將會員八萬多元捐款親手交給方父,隨後林燕祝也關切當天在場受驚的李姓學童現況,並送上遊戲機,希望李童也能早日走出陰霾。

林燕祝表示,燕祝之友會目前約一千名會員,前天她發起一人一百元捐助受害方童家屬,短短一天即收受八萬多善款,雖然方父已表示不再接受捐款,但這筆錢是燕祝之友會一點心意,且方童哥哥還在唸國一,也亟需教育經費,希望這筆錢能用在方童哥哥身上,以慰方童在天之靈。

燕祝之友會會長王春香說,大家很不捨無辜遇害的方小弟,一天內就募得八萬多,代表會員們大家最真誠的關心。

方童遇害當天同行的李姓學童也是日新國小的學生,林燕祝與王春香也轉往日新國小關切李童。父親早逝的李童由祖母和姑姑扶養照顧,據李童祖母表示,事發後請了兩天假到高雄走走,希望改變心情,但也因過度驚嚇,至今半夜還不敢起床上廁所。

林燕祝安撫李童並表示,「林阿姨」會做他的好朋友,如果有需要幫忙,可以直接找她,也希望校方和老師加強心理輔導,並隨即提供李童必要的協助。為了沖淡李童的恐懼感,林燕祝還特別送上遊戲機,提醒他不要隨便出門,做功課累了可以玩玩遊戲機,別再到遊藝場了。


天眼日報3e傳媒網路電視新聞連線
天眼日報國際事業(股)公司|天眼日報社|天眼網路電視台|天眼e化新聞網|全球網路電視台|天眼網路(動)名片行
地址:Taiwan桃園縣平鎮市湧安里14鄰工業南路53巷30弄60號1樓
公司電話:886-2-2388-5335&雲端總部:08-000-38-000 /傳真:0971-400-900分機0945-670-368
e-mail:tynews@hotmail.com.tw tynews@hotmai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