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日期: 2013-01-13 23:52   更新日期: 2013-01-13 23:53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嘉義市 報導  
「捐血有愛 捨我其誰」捐血月 邀請民眾挽起衣袖響應

圖:黃市長鳴槍起跑後,由臺南捐血中心自行車隊領騎,聯合車隊跟隨於市區進行宣導,在寒流的細雨中,更顯助人的熱情。(記者曾春美攝)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連續假期遊子返鄉及民眾出國行程普遍,常有缺血的情形,臺南捐血中心今(13)日上午於嘉義市政府前廣場舉辦「捐血有愛 捨我其誰」捐血月宣傳活動,呼籲民眾踴躍響應10218日至28日的捐血月活動,捐血一袋,不只就人一命,而是幫助整個家庭,歡迎民眾加入。

市長黃敏惠親自到場響應這有意義的活動,黃市長特別感謝文財殿、大天公、福添福基金會、同濟會及扶輪社等民間團體加入響應,去(101)年文財殿及大天公捐贈大型捐血車;福添福基金會也捐贈運血車,同濟會及扶輪社等民間團體也經常舉辦捐血活動,讓嘉義縣市合計於去年的捐血人口比例中,占全國之冠。鼓勵民眾「心是熱的、血是沸騰的」,只要大家願意,都可以貢獻自己。

臺南捐血中心主任蔡光昭表示,嘉義縣市因為醫療院所密集,每個月的用血量為1萬單位,去年嘉義縣市全年捐血量為91千個單位,不足部分還需賴其他區域的血量供給,尤其冬天,且年關將近,民眾捐血率減低,為及早儲備充裕的醫療用血,邀請大家踴躍發揮愛心,捐血有愛,捨我其誰,歡迎大家加入捐血行列。

今天「捐血有愛 捨我其誰」捐血月宣傳活動更有「空軍聯隊」組成的自行車隊及在地的「非常慢自行車」隊等車友響應,在黃市長鳴槍起跑後,由臺南捐血中心自行車隊領騎,聯合車隊跟隨於市區進行宣導,在寒流的細雨中,更顯助人的熱情。


天眼日報3e傳媒網路電視新聞連線
天眼日報國際事業(股)公司|天眼日報社|天眼網路電視台|天眼e化新聞網|全球網路電視台|天眼網路(動)名片行
地址:Taiwan桃園縣平鎮市湧安里14鄰工業南路53巷30弄60號1樓
公司電話:886-2-2388-5335&雲端總部:08-000-38-000 /傳真:0971-400-900分機0945-670-368
e-mail:tynews@hotmail.com.tw tynews@hotmai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