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日期: 2013-01-19 16:40   更新日期: 2013-01-19 16:42   天眼日報記者 古懋松 /台北市 報導  
《目擊者》前導海報拍半年不修片登場驚艷四座

01

02

03
【天眼日報記者古懋松/台北市報導】

近日投下訂婚震憾彈的《亚太影后》張榕,盛傳將演出國片《目擊者》,在未公佈訂婚一事前,張榕曾與電影公司高層會面深談合作細節。記者曾求證於電影公司時,電影公司人員不願多談只表示:一切還在洽談中。

製片人陳玉珊在日前電影公司公佈《目擊者》的前導概念海報現場時:頻頻表示:希望媒體們將焦點放在幕後人員的用心努力上。因為拍攝風格與感覺都不同以往國片的《目擊者》的前導概念海報,讓人大感驚艷,製作公司不光劇本消磨了三年時光,就連拍攝前導概念海報都花了大半年找資料,製作人堅持一鏡到底不修片,靠攝影師與彩妝師的功力,完成一系列神秘而風格獨具的電影概念海報。

過往國片的海報都是等到角色確定有了一個概念海報,或者是等拍攝完畢從電影中擷取畫面作海報,但《目擊者》的製作人不僅堅持製作前導海報,還要求攝影與美術不能修片、一鏡到底展現出電影的寫實派風格,海報拍攝了兩次才滿意,據說近期又要再次進攝影棚拍攝,嚴苛的程度令人咋舌。

製作人笑說,前導概念海報代表的是電影的製作風格,從電影籌備到拍攝前,大家可能都要看這這張海報,所以要好好做;負責美術的設計師提到原本製作人要求不修片,以為海報做起來很輕鬆,沒想到光設計稿就修改三個多月,而且還不滿意年後還打算再拍一套。

目擊者看起來很容易的海報,其實製作起來可不簡單,製作人特別找到曾留學美國的時尚攝影大師掌鏡,拍攝前的草稿與鏡位構圖就溝通很久,歷時兩天拍攝才完成,為了不在事後修片,拍攝時的燈光與妝髮就特別重要,而製片說這是所謂的現場特效;《目擊者》片中有許多耗資與需要技術的現場特效,與一般大家熟知的電腦特效是在拍攝完成做是不同的,現場特效有特效化妝、特效爆破、特效技術與燈光、攝影等等的技術掌握,重視實際拍攝與寫實派風格,就是《目擊者》的製作靈魂。

而不止前導海報磨了十足功力,目擊者的劇本也修改了三年,中間歷經劇本檔案壞掉、遺失等怪現象,以及編劇為了揣摩犯罪者的心情,而從研究犯罪心理學到得自己去見心理醫生;一位從事編劇五年多的業內人士就分享,其實台灣擁有很多好創意,只是沒有好的創作環境,許多電影或電視往往要在很短的時間完成,劇本無法作十足的田調或者功課,而讓觀眾發現許多不合理或者"編故事"編得漏洞百出,加上編劇酬勞與案源的不穩定,使得台灣很難有優良的編劇,但是即使如此台灣的編劇依然很努力的求生存,近幾年也看到許多優質電視與電影作品,讓人不禁讚嘆台灣人的創作力,也讓人期待這部片的開拍。


天眼日報3e傳媒網路電視新聞連線
天眼日報國際事業(股)公司|天眼日報社|天眼網路電視台|天眼e化新聞網|全球網路電視台|天眼網路(動)名片行
地址:Taiwan桃園縣平鎮市湧安里14鄰工業南路53巷30弄60號1樓
公司電話:886-2-2388-5335&雲端總部:08-000-38-000 /傳真:0971-400-900分機0945-670-368
e-mail:tynews@hotmail.com.tw tynews@hotmai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