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日期: 2009-06-25 20:32   更新日期: 2009-06-25 20:33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高雄市 報導  
高雄市環保局技術室的檢驗監測能力通過國家認證101個項目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環保工作,要靠很多無名英雄默默把關,嚴格監測、稽查、檢驗,才得以確保大家的健康。高雄市環保局技術室,每天都在做包括環境監測、稽查人員採樣等各式檢測,提供汙染源管制行政處分裁量重要依據。繼95年環境檢驗、監測64個項目,通過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iwanAccreditationFoundation,簡稱TAF)認證之後,今年更延展、增項到101個認證項目,消息傳來令技術室士氣大振。

過去環保局在稽查環境檢驗,時常發生廠家不服檢驗結果,引發許多爭議。為使檢驗結果更具公平、公正、更要有「公信力」。環保局技術室今年6月再次通過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會(TAF)認證,項目達101項,比95年增加37項,包含4大項技術領域:音響與振動測試領域、生物測試領域、化學測試領域及電性測試領域。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包括事業廢棄物毒性特性溶出程序、莘取液重金屬、及水中六價鉻等項目。

技術室主任鄭淑慧指出,現今環境生活形態大幅轉變,民眾對環境的品質、飲用水質的安全,空氣的清新要求愈來愈高;為了確保大家有高品質的生活環境,檢驗結果是最佳的依據。技術室向來均把環境檢測數據當成產品一般,努力提昇數據品質,更把民眾當作客戶,實驗室管理系統就是一套為民服務的規章,目標只在求得數據之公信,讓明天環境品質更加美好。

環保局技術室今年1月份向TAF申請延展、增項認證,該會委員於3月底至技術室現場查核評鑑,並提出意見,由技術室人員現場答覆說明,最後在今年6月11日順利通過。透過認證後不,僅實驗室品質管理系統運作效率提升,檢驗方法技術更精進,更可增加客戶的信任,減少糾紛,使環保局的污染源管制行政處分裁量,更具有說服力,相對可維護受檢廠家之權利。

環保局技術室設置至今,檢驗經驗、技術相當嫻熟。如今再取得TAF深具公信力的認證,將可更落實檢驗業務,建立各項管理程序,以維持檢驗室管理的執行與運作,使得檢驗技術能力更提升,進一步保障港都市民生活環境品質,營造更乾淨的水岸都市。


天眼日報3e傳媒網路電視新聞連線
天眼日報國際事業(股)公司|天眼日報社|天眼網路電視台|天眼e化新聞網|全球網路電視台|天眼網路(動)名片行
地址:Taiwan桃園縣平鎮市湧安里14鄰工業南路53巷30弄60號1樓
公司電話:886-2-2388-5335&雲端總部:08-000-38-000 /傳真:0971-400-900分機0945-670-368
e-mail:tynews@hotmail.com.tw tynews@hotmai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