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日期: 2013-02-19 23:00   更新日期: 2013-02-19 23:00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屏東縣 報導  
屏東蜜棗產期將結束 把握嚐鮮時機

圖:屏東蜜棗產期將結束,要一嚐甜美好滋味的蜜棗動作要快。(記者高春霖攝)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農曆年節過後,蜜棗產期逐漸進入尾聲,屏東主要產區高樹及鹽埔一帶已採收接近7-8成,預計3月初產期將結束,剩下零星產量及不同品種的棗子上市,要嚐鮮的消費者要把握時間。

高樹鄉農會總幹事謝朝景說,年節前即大量供應批發市場及行口商,雖然過年期間果菜批發市場休市,但棗子不能等,依舊有行口商進場收購,以整個高樹產區評估,採收量已達8成以上,雖然年前價格每公斤40-50元間,現在35元上下,但價格還算穩定,有些農民在過年前都已出清,目前仍供應星、馬國家,量雖然不多,但預估一次還達上百箱,今年棗農普通反映,促銷得宜,都能維持一定利潤。

專攻宅配通路的棗農潘志民說,過年前每天出貨34000件,幾乎從早忙到晚,無法休息,一直忙到除夕當天,出清所有貨源,過年期間終於可以放鬆了,現在已準備修剪枝條,明年再衝刺,他表示,雪蜜棗的口感,皮薄多汁,雖較難管理,但是市場反應好,準備明年專攻雪蜜棗。

縣農會鹽埔辦事處股長黃慶平說,鹽埔的蜜棗產期較高樹慢約10天左右,但不少農民過年前大量採收上市,目前已達6-7成,雖然價格較過年前略降,但已較去年同期比較高出不少,品質好的每公斤還有100元以上。

主打外銷市場的郭智偉供應大陸元祖公司,他說,年前幾乎每天都在趕出貨,台灣蜜棗在大陸市場相當搶手,有時貨量不足還得向信譽可靠的果農調貨。

農業處長林景和表示,縣府透過各種管道協助農民,不僅直銷量販超市,宅配服務及加強外銷工作,讓今年蜜棗產銷得以較往年平順,雖然2月底可能另一波棗子上市,但產量已較往日少,蜜棗產期將結束,要一嚐甜美好滋味的蜜棗動作要快。


天眼日報3e傳媒網路電視新聞連線
天眼日報國際事業(股)公司|天眼日報社|天眼網路電視台|天眼e化新聞網|全球網路電視台|天眼網路(動)名片行
地址:Taiwan桃園縣平鎮市湧安里14鄰工業南路53巷30弄60號1樓
公司電話:886-2-2388-5335&雲端總部:08-000-38-000 /傳真:0971-400-900分機0945-670-368
e-mail:tynews@hotmail.com.tw tynews@hotmail.com.tw